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7月3日星期二

陪同胡锦涛赴港 刘延东入常已无悬念?

胡锦涛来港参加「七一活动」,主要的陪同官员有刘延东、令计划、王沪宁、李建国、廖晖、李继耐和王光亚、陈世炬;前六人是高于部长的高层官员,北京官方称为「党和国家领导人」,后两人是正部级官员。

   刘延东的级别最高,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港澳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国务院国务委员(主管科、教、文、体、妇儿和港澳);令计划、王沪宁都是中央书记处 书记,分别兼任中央办公厅主任、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李建国为中共中委、人大副委员长兼秘书长;廖晖是政协副主席;李继耐是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 具上将军衔。

  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一中全会的权力重组,如果保持「七上八下」的制度约束(六十七岁是新一届中委的最高年限,即年龄临界点),则廖晖和李继耐将退下。

  刘延东(六十七岁)和令计划(五十六岁)、王沪宁(五十七岁)、李建国(六十六岁),有「更上一层楼」的精英优势。刘氏「入常」似无政治悬念,后三人则有「入局」的顺位优势。 明镜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