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7月14日星期六

王立军有精神病 谷开来也有精神病 薄熙来案陷入精神病怪圈

最近出了一篇约十三万字的长文,题目叫“一个警察的独白:《见证王立军》”

《见证王立军》一文把王立军同志描绘成了一个变态、多疑、暴戾的精神病患者。说他有妄想症,总怀疑别人要谋害他,同事或下属一个不经意的小动作,都会让其如临大敌而做出下意识的自我保护举动。说他总怀疑别人对自己不忠,一年之内秘书都换了无数个,个别秘书还被其送进了大狱。说他喜怒无常,脾气特别暴躁,脾气一来就摔手机,手机都摔坏了几十个,还动不动殴打部下,甚至拔枪恐吓同事。为了证实王立军确实有人格缺陷、有精神疾病,文中还披露了王去看心理医生的许多细节,甚至还公布了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心理健康专家们于2012年2月3日对王的会诊报告。

如上述情况属实,那么,王于2012年2月6日仓惶出逃成都美领馆就是一个精神病患者的举动了。那么,王立军诉薄熙来要加害于他,是不是妄想症发作后的幻觉呢?那么,王立军指控薄熙来同志之妻谷开来毒杀了英国人尼尔伍德,是不是由于多疑而产生的臆想呢?

如以上推理成立,那么,我们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中央怎么就能凭一个精神病患者的证言、证词而“双规”了薄熙来同志并拘捕了其夫人谷开来女士呢?难道我们英明的领袖胡锦涛同志和敬爱的总理温家宝同志被一个“精神病患者”给忽悠了?

更离奇的事情远不止这些:据外媒报道,薄熙来同志的夫人谷开来女士也有精神疾病。2011年11月的某一天,谷开来女士好端端的突然身着解放军少将军装跑到重庆市公安局大院到处招摇,甚至闯进会场给与会民警训话。早先外媒也曾报道说谷开来精神有问题:怀疑有人出卖她,勒令其圈内人士与家庭断交,并向她宣誓效忠。外媒还援引多方消息说谷开来行为怪异,有时候情绪不能自控。

天哪,又一个精神病患者。如果谷开来是精神病患者的话,那么,她应该不具有民事行为能力,即便有杀人等违法犯罪行为,也不应当承担法律责任。那么,她毒杀英国人尼尔伍德属于精神病发作时候的“激情”杀人吗?那么,由她指控的薄熙来贪腐、薄熙来勾结周永康企图发动政变等犯罪事实可信吗?难道我们神勇、睿智的中央专案组办案人员也被这个“精神病患者”给忽悠了?

还有外媒曾经报道说:被软禁的中国重庆前市委书记薄熙来精神上好像也出现了问题。乱了,乱了,真的乱了。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十八条规定:“精神病人在不能辨认或者不能控制自己行为的时候造成危害结果,经法定程序鉴定确认的,不负刑事责任”。法律还规定:精神病人的供述和证言、证词一般不予采信。那么就是说,如果王立军、谷开来是“精神病患者”,他们都将不承担法律责任,“叛国”,白叛了?“杀人”,白杀了?而且他们的指控还都将不被采纳,也就是意味着薄熙来同志也将安然无恙了。哈哈,大家都傻眼了吧!

薄案发生当初,中国著名社会评论家李承鹏曾经调侃说:一个新加坡人药了一个英国人,一个中国人跑美国人那儿报案,一群外国人家属把一个在牛津读书的孩儿他爸逮起来了——这是在中国发生的没有中国人参与的谋杀案。

现今薄案的“精神病”怪圈,让笔者不禁也想幽上一默:

一个男精神病患者指控一个女精神病患者杀人了,这个女精神病患者被抓后又告发她不是精神病患者的孩子他爸要造反了,不是精神病患者的孩子他爸被抓后也被逼成精神病患者了,结果让一群不是精神病患者的判官衙役们发神经了。

——这是在非正常人之间发生的,没有一个正常人参与的,让有些所谓的正常人都变得快不正常的“惊天大案”。

2 条评论:

  1. Huaizhao ‏@huaizhao

    见怪不怪。中国的正常人都被精神病关进监狱了。

    回复删除
  2. 有钱和有权的人,往往会有各种怪癖。因为,正常的东西他们不缺,可轻易获得。所以,更追求怪癖,变态。

    回复删除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