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7月31日星期二

大陆舆论哗然 爆出当代王昭君

武汉晨报今天以「王昭君」一词,戏称奇萨洛(Zulfiya Chinshanlo)及马内札(Maiya Maneza)两人,以此讽刺大陆体育当局将她们移籍哈萨克,而奇萨洛反倒为哈萨克夺得金牌的窘境。

  根据伦奥官网资料,马内札今年26岁,出生于吉尔吉斯首都比斯凯克,2009年起代表哈萨克参加亚运及亚洲杯、世界杯举重锦标赛,并指她在2007年入籍及迁居哈萨克之前,曾长时间居住在北京。

  由于伦奥官网指出,奇萨洛出生在哈萨克旧都阿拉木图;但大陆体育官员已表示,奇萨洛本名赵常玲,且塬籍湖南,使伦奥官网的选手资料,似乎无法作为判断依据。

  大陆媒体2010年起即陆续报导,马内札塬名姚丽,是辽宁阜新人,但早年曾在湖南接受训练。她在广州奥运代表哈萨克夺牌后的记者会,说出的普通话有浓厚的东北口音。

  根据伦奥官网公告赛程,马内札将于台北时间今晚10时30分出赛。 


来源:中央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