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7月7日星期六

重慶人挺薄? 「我們等著您回來」

被中共當局停職審查的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生日當天,重慶市區出現祝賀其生日並盼望他復出的標語。重慶居民對此現象各有解讀,希望早日結束薄熙來事件給重慶發展帶來的不確定性。

美 國之音報導,網路照片顯示,重慶市區近日出現祝賀前市委書記薄熙來「生日快樂」的標語。一家店舖門口的大字報上,有「山城人民祝福您,感謝您」,為民眾 「自由生活」「自己受困」,「我們等著您回來」等詞語。在108路、125路以及168路公共汽車途徑的菜園壩外灘汽車站,有人用油漆在站台宣傳櫥窗玻璃 上,噴塗了「薄熙來生日快樂身體健康」的大字。

中國官方新華社先前公布的薄熙來簡歷,只說他1949年7月出生。網上消息說,薄熙來的生日是7月3日。

重 慶菜園壩外灘一帶的商戶楊小波對「美國之音」說,薄熙來生日出現這樣的標語並不奇怪,人們對薄熙來與重慶關係的討論一直存在。他說,重慶發展與薄熙來有 關:「薄熙來對重慶正面的比較多,經濟發展了。重慶政策方面還比較穩定,今年引資人民幣3000億元左右。大批國有企業進入重慶。薄熙來事件對重慶的負面 影響,可能會使重慶發展緩慢一、兩年,但總體趨勢肯定不變」。

重慶居民王耀明說,重慶地區出現祝賀薄熙來生日的標語並不使他感到驚奇。經 過一段時間的沉澱,重慶人對薄熙來看法在深入,他說:「不是很驚奇。每個人的視角不一樣,有人得到薄熙來的利益,所以要去挺他。有些是自發的,有些不是自 發的。薄熙來在這裡搞了幾年,許多人受益。不過,即使受益的人,有的也感覺薄熙來不對,而有些人受益了則覺得薄熙來是對的。」

有分析人士認為,薄熙來在重慶的「唱紅打黑」運動,得罪的大多是富裕階層和有權勢者,但他推行的「共富政策」卻得普通民眾的支持。也有人士指出,這些懷念薄熙來的標語並不代表重慶廣大民意,推測極有可能是薄熙來往日的親信所為。

世界新聞網大陸新聞組重慶7日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