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7月12日星期四

黄奇帆:薄熙来王立军事件影响重庆招商引资

来源:财经网 

     【《财经》综合报道】据中新社报道,重庆市长黄奇帆12日表示,受内外因素影响,当地经济走势出现波动,但就总体而言,重庆上半年经济逆势而上,平稳、协调上升。

     黄奇帆是在此间召开的重庆市2012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他说,在美国经济复苏缓慢、欧债危机持续蔓延,给整个中国经济带来压力的大背影下,重庆经济发展也受波及。此外,王立军事件、尼尔伍德死亡案件、薄熙来同志严重违纪问题的发生也让重庆招商引资受影响。

     黄奇帆说,受这些因素影响,重庆经济走势于二三月探底,但从3月中旬开始,当地扭转被动局面,经济从4月起开始回升。整个上半年重庆经济保持稳增长,总体上平稳、协调增长。

     就重庆工业而言,黄奇帆表示,当地重庆工业产值从3月份开始扭转下滑趋势。今年1至6月,重庆工业增加值增长为16.5%,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9.3%,销售值同比增长17.9%。

     “重庆工业占整个经济比重约为50%,其有力回升确立重庆经济的全面回升局面”,他说,重庆工业逆势成长主要得益于近几年工业的战略性调整,改变了老工业基地“傻、大、黑、粗”的面貌,形成了电子信息、汽车装备制造、重化工三大板块集群化发展的格局。

     黄奇帆还表示,重庆上半年利用外资37亿美元,同比增加27%;进出口增长170%,进出口总额超250亿美元,这些都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