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7月28日星期六

王立軍的助手王鵬飛不願聘律師?家屬不信

海外「博訊」新聞網27日報導,繼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妻子谷開來、薄家勤務員張曉軍被安徽合肥人民檢察院提起公訴後,重慶市前副市長王立軍的助手、渝北 區公安分局前局長王鵬飛的家人說,他們已於23日接到合肥市人民檢察院對王鵬飛的口頭起訴通知書,並稱王鵬飛不希望家屬為其請律師,願意接受司法機關為其 指定的律師。但他的家人對此表示懷疑。

報導說,王鵬飛的罪名是涉嫌瀆職和徇私舞弊,將在谷開來、張曉軍案開庭後審理,8月底前將進行宣判。他的案件由合肥市中級人民法院管轄。

報 導說,合肥市人民檢察院的工作人員在電話中告訴王鵬飛家屬,起訴通知書已寄出,近日即可收到。他們並對王鵬飛家屬說,王鵬飛不希望家屬為其請律師,願意接 受司法機關為其指定的律師,但王鵬飛的家屬並不同意檢察院的說法,據稱已尋求律師盡快赴合肥與被告人會面,並為其進行辯護。

法律界人士指出,合肥市人民檢察院建議王鵬飛家屬不再為其請律師的做法是違法的。

王鵬飛6月2日被中紀委帶離重慶直飛北京接受調查。現年48歲的王鵬飛上世紀80年代末畢業於中國刑警學院,畢業後即分配到遼寧鐵嶺市公安局刑偵部門工作,獲時任鐵嶺市公安局副局長的王立軍的賞識和重用,2010年末被調往重慶市公安局任職。

據指王鵬飛因涉及王立軍事件較深,北京高度重視,移交司法系統後,將被以涉嫌瀆職和徇私舞弊兩項罪名起訴並審判。兩項罪名若成立,每項罪名最高可判七年有期徒刑,數罪併罰後,王鵬飛的刑期可能不會低於十年。

世界新聞網要聞組綜合27日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