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7月15日星期日

中共十八大前 解放軍高層頻異動

中共18大前夕解放軍高級將領頻繁調動,僅在7月至少已有八位副大軍區高級將領異動,其中包括總後勤部及駐港部隊,以及南海、北海艦隊和成都軍區等,其軍 階多為中將。據中國軍事網統計,到今秋18大召開後至年底,隨著中央軍委成員班子調整及大軍區正職(上將)退休,解放軍將有14名上將要屆齡退休。

香港「大公網」13日報導,中國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訪問香港並檢閱駐港部隊之後,官方密集公布解放軍兩大海軍艦隊、廣州軍區所屬海南省軍區以及解放軍駐港部隊等領導層職務調整的消息。中共18大前夕,軍方高級將領頻頻調職備受外界關注。

官方「人民網」報導,軍委主席胡錦濤日前簽署命令,任命解放軍駐香港部隊政委、現年62歲的王增缽中將為成都軍區副政委,任命廣州軍區某集團軍政委、現年60歲的岳世鑫少將(2003年7月晉升)接替王增缽為駐港部隊政委。

報導說,7月11日,廣州軍區政委張陽上將拜會了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張陽向梁振英通報駐軍政委調整的情況。駐港部隊是中央派駐香港負責防務的國家武裝力量,由陸海空軍部隊組成,隸屬中央軍委。稍早前的6月29日,胡錦濤曾在香港石崗軍營檢閱過駐港部隊。

駐港部隊領導層調整前,中央軍委還對廣州軍區下屬的海南省軍區領導層進行調整,一口氣調整了六名領導班子成員。其中劉新獲任命為海南省軍區政委,原省軍區政委劉鼎興則退休。目前海南省軍區司令員譚本宏為海南省委常委。

此前的五天,解放軍兩大海軍艦隊也傳出易帥消息。被視為鷹派將領的王登平南下領導南海艦隊,擔任廣州軍區副政委兼南海艦隊政委,接替現年63歲的黃嘉祥中將(已達副大軍區級將領任職年限)。

其他將領異動還包括北海艦隊政委,由前北海艦隊副政委兼航空兵政委白文奇少將出任。據稱這是北海艦隊史上第一位具有航空兵背景的主官。在北京總部方面,總後勤部財務部長孫黃田少將升任總後勤部副部長。

按照解放軍大軍區級將領退休年齡慣例,即正職65歲退休及中央軍委成員「七上八下」規定,今年底解放軍上將還將大幅換血,包括中央軍委及解放軍總部和各大軍區上將多達14人將屆齡退休。

世界新聞網大陸新聞組綜合13日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