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7月6日星期五

维基解密爆 中国接班人习近平不好色 没兴趣民主改革

记者朱锦华/综合报导

德国《明镜》周刊引述「维基解密」陆续公开的美国外交密电披露,美国外交官员对中国国家主席接班人、现任国家副主席习近平的描述和评价。

美国外交密电形容习近平是个「好人」,不贪钱、不贪污、不好女色,唯独对政治「野心勃勃」,不惜走「比红更红」的路线攀上权力宝座。密电还指他对民主改革不感兴趣。

《明镜》驻华记者洛伦茨(Andreas Lorenz)引述美国驻华大使馆对习近平的「掀底密电」,指美方掌握习近平大量準确资料。

57岁的习近平是中共元老习仲勛之子,密电称这种政治世家的后代,「自小就意识到将进入中央领导层」。密电形容,习近平在父亲庇荫下,在北京专为高干而设的社区成长,住豪宅坐豪华轿车,直至毛泽东1960年代发动文革,习仲勛锒铛入狱,年轻的习近平亦要上山下乡。

即使1970年代初,习近平跟其他高干子弟获准重返北京,习近平却选择留在地区,决意要走「比红更红」(redder than red)的路线力争上游。

据《福建博士风采》引述习近平的自述,7年下乡生涯对他影响深远。他忆述1969年独自到陕北延川县插队,靠的就是与乡民团结,由此领悟「凡事团结处理得好,工作就能做得比较好」。他因此深受村裡和公社重用,在单位支持下,得以不受父亲入狱影响成功入党,甚至入读清华大学 。

但《明镜》声称,很多高干子弟都知道习近平在清华大学的第一个马克思主义学位是「假的」。离开大学后,习近平加入中央军委办公厅。但报导指他的公职有赖党内关係。他当时获父亲的战友、时任防长兼政治局委员耿飈任用为秘书,復出的习仲勛就让耿飈的女儿在广东省身居要职。

首段婚姻几乎日夜吵架

美国密电称,习近平首段婚姻并不愉快。他早年娶塬驻英大使柯华的女儿柯玲玲,但他们在北京夫家「几乎日夜吵架」,终于离婚收场,柯玲玲返英。习近平失婚后更专注仕途,意识到若要更上一层楼,不能单靠父亲与耿飈的关係,因此有需要暂时脱离北京的派系,到地区累积经验。

他在河北、福建、浙江的地方政府扶摇直上,因驻福建多年被视为党内「知台派」。报导声称,在地方工作期间,习近平迷上佛教的神秘、气功及功夫,并「显然相信超自然力量」。

迷佛教神秘 信超自然力量

2007年,形象廉洁的习近平升任上海市委书记,后来在江泽民系统的上海帮支持下,选为政治局常委,继而当上国家副主席。密电指习近平「从一开始就想着进中央领导层」,作为务实主义者,他一直小心翼翼,深藏不露,至时机成熟才展示王牌,其靠近基层的路线亦得到回报。

相信太子党才是合法继承人

密电报导称习近平不爱饮酒,与着名女高音彭丽媛再婚后没传过婚外情,女人都觉得他太沉闷,跟胡锦涛性格近似;他深知党内很多干部贪污,所以厌恶追逐金钱及暴发户,对自由市场尤其恐惧,但他一直避免表露政见,以免不利仕途。

他虽是权力斗争的胜利者,却显然不是「中国的戈巴契夫」,对民主改革缺乏兴趣。他相信太子党才是共产革命的「合法继承人」,只有精英政治才能维持社会稳定,带领中国富强。

5 条评论:

  1. 马了个 ‏@majunspace

    插,这适马逻辑,驴头不对马嘴

    回复删除
  2. Potato ‏@potato1983

    不好色的都是搞基的,习总上台,中国男人们有福了

    回复删除
  3. Vampire-小邬 ‏@hzTonyWu

    早猜到了

    回复删除
  4. ~~~~~~~~~ ‏@Waterhiking

    我的消息来源恰恰相反,习好色,且有一个7个月的儿子在纽约,不是和彭将军生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和温如春生的,叫马明哲!

      删除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