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8月6日星期一

中國奧運15官員 1餐吃200萬


高檔餐廳
倫敦「中國唐」餐廳洋溢奢華的中國風,據傳貝克漢也是常客。翻攝網路

【大 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中國官員濫用公款吃喝向來為人詬病,英國媒體近日披露,有15名奧運官員在當地一家知名中國餐廳用餐,一頓飯竟吃掉逾200萬元台 幣,其中包括一瓶近90萬元的高級洋酒,令人咋舌,馬上令人聯想是中國官員所為。據傳中宣部已下達「不轉、不評、不報」的禁令,網友諷刺:「這就是最好的 證實方式!」

英國《每日郵報》前天報導,這則消息最初由一名網友在社交網站「reddit」披露。

貝克漢為該店常客

《每日郵報》指出:「這是15名奧運官員在倫敦吃午餐的帳單,這下我們知道錢都花哪兒去了。」除了文字說明,文章也曝光帳單的照片。

由於爆料者未披露消費地點,有網友搜索出這家高級中餐廳,是倫敦五星飯店多徹斯特飯店(The Dorchester)的「中國唐」(China Tang)中餐廳,這家洋溢中國風的餐廳氣氛奢華,據傳足球明星貝克漢(David Beckham)也是常客。

帳 單顯示,他們叫了幾道價格不貴的菜,包括一份約702元的辣子雞、一份約234元的蔬菜炒飯、以及一份327元的冰淇淋,但卻喝了一瓶1853年的軒尼詩 白蘭地,光這瓶酒就要價1.9萬英鎊(約90萬台幣),結帳金額高達4萬4660英鎊(約209萬元台幣),令人咋舌。

業者拒絕證實國籍

不過,照片只顯示部分消費項目,還有一些花在哪裡不得而知。此消息曝光後,英國《每日郵報》致電「中國唐」餐廳求證,不過業者只表示「有可能」。但至於是哪國官員的消費,業者不願證實,只稱奧運期間有大批各國官員光顧,不記得是那國官員的帳單。

北京《法制晚報》引述一名曾在「中國唐」工作過的華人李想透露,客人訂位時會留下服務機構的名字,這頓「奧運天價午餐」的訂位人國籍似乎是科威特,所以消費者也不排除是中東人。

由於過去常傳出中國官員浮濫報公帳大吃大喝,網友好奇這回「究竟是不是中國官員」,中方至今沒有出面證實,但博訊新聞網引述媒體記者透露,中宣部日前已下達禁令,對這個消息「不轉、不評、不報」,網友諷刺:「這就是最好的證實方式!」


中國花公帑享樂案例

●2011/04/15:上海盧灣區紅十字會17名工作人員在知名高級餐廳「慧公館」聚餐,一餐飯吃掉4.4萬元台幣,引發爭議

●2010/03/26:廣西省來賓市官員到高級餐館大肆吃喝報公帳,一餐飯吃掉約7千元台幣,遭網友把帳單po上網

●2009/10/26:浙江省岱山縣衛生院院長用公款吃喝玩樂,花費約206.8萬台幣,被判11年

●2009/01/21:安徽省蚌埠市國土資源局官員,在當地一家五星飯店吃喝報公帳,其中消費最高的一次達5.5萬元台幣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台灣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