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8月3日星期五

《求是》重磅推介汪洋 胡温助汪18大冲刺入常

作者:常春    文章来源:新唐人

8月1日出版的第15期《求是》杂志,在重要位置上发表了汪洋的文章。在中共内部为十八大入常激烈斗争之际,《求是》重磅推介汪洋,并选择在中共北戴河会议期间发表此文,外界认为,这是胡锦涛肯定了汪洋在广东的〝政绩〞,汪洋再度拿下一张颇具份量的18大入常举荐书。

《求是》重磅推介习近平与汪洋

8月1日,习近平与汪洋分别在《求是》上撰文。习近平的文章名为〝始终坚持和充分发挥党的独特优势〞、汪洋的文章名为〝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扎实推进幸福广东建设〞,分别排在这期《求是》的第1和第2位。

同时《求是》还配了自己的评论员文章〝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但是只排在第3位。按照中共的排名惯例,习近平和汪洋的文章〝份量〞显然要〝重于〞《求是》自己的评论员文章。

据了解,《求是》杂志一直是中共最主要的精神宣扬刊物,前身是《红旗》杂志。其发行具体是由中国各省省委书记负责,从而可以说明《求是》在中共党内的重要性。

汪洋的文章称,〝十七大〞以来,〝广东按照中央的部署,从新时期新阶段的国情省情出发,始终围绕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清醒而坚定地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以思想的新解放推动改革的新实践,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努力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新贡献。〞

汪洋文章的6个看点

有海外媒体总结汪洋的文章有以下几个特点:按照中央的部署(听中央的话);从新时期新阶段的国情省情出发(联系实际);始终围绕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科学发展观的实践者);清醒而坚定地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市场经济改革的清醒而坚定旗手);以思想的新解放推动改革的新实践(会不断解放思想);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广东幸福了,全国可期)。

同时,分析还认为,这篇文章是汪洋的一份入常推荐书。而汪洋的文章所透露出来的政改路线,与胡温政策呼应。

有媒体曾经报导,汪洋之所以被看好,不仅仅因为他的实力,他的背景,更因为他年龄上的优势。

汪洋政改与胡温呼应

台湾《中国时报》曾对汪洋处理乌坎村事件进行评论,认为他采取了正面迎战策略,立场既站稳中共的既定方针,又高举开明改革的旗号,令他获得舆论的不少加分。

此外,今年两会前后,汪洋公开喊出〝改革要从党和政府头上开刀〞,以及〝破除人民幸福是党和政府恩赐的错误认识〞等惊人言论,并宣布在广东试点〝官员财产申报制度〞,和率先在深圳推动〝工会直选〞。而广东21个地级市政法委书记不再兼任公安局长,更是与胡温削弱周永康权力的意向呼应。

5月9日,在广东第11届党代会报告里,汪洋语出惊人,强调说:〝我们必须破除人民幸福是党和政府恩赐的错误认识。〞汪洋同时提到,要切实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的监督,进行领导干部个人财产申报试点。

而在广东面临颱风和大暴雨的时候,汪洋冒着风雨,前往惠州考察,大展〝亲民秀〞,并再度高唱〝幸福广东〞的主旋律。《路透社》曾指出,〝汪洋被视为下一个温家宝〞。

不过,另外有分析认为,中共此时面临内外交困,政权已经摇摇欲坠,不管谁上任,这个烂摊子谁都难以收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