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8月16日星期四

港媒:18大最快9月下旬召开

【大纪元8月15日报导】据中央社台北15日报导,香港媒体今天报导,由于中共中央高层已对薄熙来案达成共识,中共18大最快可在9月下旬召开。

明报引述北京消息人士表示,中共总书记胡锦涛7月23日在中央党校对省部级高官培训班的讲话,已经为18大的政治报告定调。目前18大政治报告的起草工作已经结束,正在征求修订意见。

同时,薄熙来妻子薄谷开来和薄家勤务人员张晓军毒杀英国商人海伍德的案件将在近期宣判;重庆市副市长王立军的叛逃和泄密案件,预料也将快有结果,等北戴河会议落幕,18大的筹备工作也将进入尾声。

报导说,环绕薄熙来的各项刑事案件大致底定后,对薄熙来本人作结论的中共第17届中央委员会第7次全体会议(17届7中全会)可能在9月中旬召开;中共第18次全国代表大会(简称18大)可能在9月下旬召开,在大陆“十一”前夕结束。

据悉,中共全国代表大会最早召开的是1997年的15大,于9月中旬召开;最晚的是2002年的16大,于11月上旬召开,16大也是江泽民与胡锦涛权力交接的一届。

薄熙来事件爆发后,外界揣测可能影响中共18大布局,并引起中共派系倾轧。

此外,据大纪元独家获悉,围绕薄谷开来案件的真相是因其涉及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非法在国际贩卖尸体等罪恶,被薄谷开来看成自己圈内人的英国人海伍德,曾协助谷在海外做相关交易,涉及大量秘密,之后招来杀身之祸。

(责任编辑:郭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