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8月22日星期三

蒙牛再陷丑闻:临过期牛奶日期被改晚6个月

  继今年5月蒙牛被爆出在牛奶中掺入牛尿的丑闻后,蒙牛再陷丑闻。据媒体报道,蒙牛驻浙江省义乌市的经理,擅自将蒙牛纯牛奶的生产日期篡改至出厂日期的6个月之后。这批遭篡改的数量多达3000箱,浙江省工商局已于8月20日进行了通报。

  据环球网记者了解,8月3日,浙江省浦江县工商局在浦江一仓库内查获两个批次的蒙牛问题牛奶,共计160箱。经蒙牛公司人士现场确认,生产日期确实遭到篡改。

  据调查,篡改日期的当事人为王孙富,时任蒙牛公司驻义乌市经理。2012年5月初,他从蒙牛公司员工聂立峰手里,以半价购买了3000箱生产日期为 2011年12月份的蒙牛临期纯牛奶,在浙江省永康市将生产日期分别涂改为2012年5月19日和6月1日,并以45元/箱的蒙牛正品价格销往浙江浦江、 义乌等地。

  一位乳品行业人士告诉环球网记者,蒙牛纯牛奶保质期一般为45天,假定出厂日期为2012年8月1日,8月16号还没有销售出去,那么就是临期品。

  据了解,蒙牛纯牛奶由于包装方法和杀菌方式的不同,保质期分为两种。一种是超高温杀菌的立体装,保质期为8个月;而另一种,平面包装的牛奶为巴氏消毒,保质期为45天。

  这位业内人士告诉环球网记者,商品到了临期状态,对消费者的吸引力就大大减小,因此,我们在卖场经常会看到处理临期品的行为。如果是品牌直属公司做的 特卖会,保质期一般不会有问题,但假如到经销商手里,一些无良卖家很可能会因为保质期快过了,影响利润等原因私自篡改生产日期,这些货品真正的保质期就成 为悬疑。而蒙牛员工擅自修改生产日期的行为,不仅是不道德的,而且是违反国家法律的。

  据了解,该案已移送公安部门处理。

  蒙牛回应“篡改生产日期”:已向公安报案

  人民网

  据媒体报道,蒙牛驻浙江省义乌市的经理,擅自将蒙牛纯牛奶的生产日期篡改至出厂日期的6个月之后。这批遭篡改的数量多达3000箱,浙江省工商局已于8月20日进行了通报。

  8月22日晚蒙牛公司通过微博澄清事实,称已向公安机关举报并已控制了当事人。

  全文如下:

  日前,我公司接到浙江浦江客户举报称,当地出现一批被篡改过生产日期的临期产品。获悉这一情况后,公司与当地客户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并配合调查。经 公安机关查明,此事件为我公司浙江省某城市经理王某所为。公安机关已经对王某进行控制,并对其作案动机及手段立案调查。我公司将积极配合工商部门做好后续 工作。

  蒙牛公司严厉禁止在生产日期上弄虚作假,王某这一违法获利行为,已经违反了公司的规章制度,我们将就此事向所有的员工进行通报,重申公司的规章制度和严惩违规行为的坚决态度。
  
新京报讯 (记者李静)针对网友反映的蒙牛乳业冰淇淋代加工厂天辅乳业存在脏乱差问题,蒙牛乳业昨日在其官方微博公布了调查结果,承认环境管理存在违规问题,并指 出,该工厂已被要求整改,相关责任人被停职处理。近日,来自西安的大三学生在网上发布《我在内蒙古的十天——蒙牛冰淇淋代加工点实习记录》,称天辅乳业 “环境分外脏乱差”,与工厂紧邻的宿舍楼门口在焚烧生活垃圾,一些生产原料卫生情况令人担忧等。图为网贴中,曝光的“掉在地上的雪糕”。
  
网帖中还称,一线抽检人员称,大肠菌群和细菌总数不合格率为10%左右,但其墙上张贴的达成情况表却显示,产品微生物合格率为100%。对此,蒙牛6 月18日在其官方微博回应称,已成立调查组赶往委托加工企业。对于爆料帖中提到的抽检不合格率的情况,蒙牛表示,“经查不属实”,所有产品都是按照国家标 准经过批检合格后才允许出厂。图为网贴中曝光的,貌似是哈蜜蜜废品。
  
蒙牛表示,将对全国所有的冰淇淋代加工厂进行全面审查,严防此类问题再次发生。蒙牛还对网友的监督表示感谢,并向消费者道歉。图为网贴中曝光的小布丁废品。
  
本周二,蒙牛新总裁孙伊萍在入职后首场媒体沟通会上表示,希望未来蒙牛能把质量管理体系追溯到前端,特别是奶源管理上,建立从端到端的管理体系。她认为蒙牛还需建立一线质量管理人员的责任意识。图为网贴中所称,这个班长脚底下踩的就是装冰激凌的盒子。
  
  蒙牛乳业:责令该工厂就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如48小时内验收不合格,将停止合作;对相应的责任人已做出停职处理。我们感谢这位网友对我们的监督,并向所有关注和关心我们的消费者诚挚道歉。图为网贴中所称,蓝色的桶就是废料桶。
  
  图为爆料网贴拍摄到的蒙牛冰淇淋代工厂画面,地面的污水。
 
  图为爆料网贴拍摄到的蒙牛冰淇淋代工厂画面,“大甜筒的废料”。
 
  图为爆料网贴拍摄到的蒙牛冰淇淋代工厂画面,“废的甜筒碎屑”。
 
  图为爆料网贴拍摄到的蒙牛冰淇淋代工厂画面,“原料利用率”。
  
  图为爆料网贴拍摄到的蒙牛冰淇淋代工厂画面。“合格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