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8月11日星期六

媒体传薄瓜瓜现身法庭旁听薄谷案

【多维新闻】在8月9日薄谷开来故意杀人案庭审现场,有消息称,被告薄谷开来之子薄瓜瓜出现在旁听席上。而此前有未经证实的消息称,本在美国读书的薄瓜瓜已被秘密带回北京协助调查。

《香港商 报》8月10消息称,有可靠消息指,薄瓜瓜9日现身旁听席,全程旁听法庭对其母亲的审理过程。稍前,薄瓜瓜曾用电子邮件告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CNN),他已向法院提交一份书面证词。据称,他在证词中写道:“我希望母亲有机会看到证词。我有信心,事实能证明一切。”分析人士指出,如果薄瓜瓜果 真出现在法庭上的话,那么他坐在证人席应该更为合理,而不是上述消息所说的旁听席。


站在被告席上的谷开来。

北京时间8月9日上午8时30分,薄谷开来、张晓军涉嫌毒杀英国人海伍德(Neil Heywood)一案,在安徽省合肥市中级人民三楼的1号法庭开庭审理。

在法庭上,检察机关出示了有关证据,鉴定人出庭作证,薄谷开来、张晓军自行委托的律师分别为二人进行了辩护。被害人海伍德的近亲属委托的诉讼代理人也到庭参加了诉讼,并就刑事部分的处理发表了意见。

据庭审结束后官方发布的声明,法院认定“被告人薄谷开来、张晓军采取投毒手段杀人,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其行为触犯了刑法有关规定,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本案是共同犯罪,薄谷开来是主犯,张晓军是从犯”,将择日宣判。

据悉,被告人薄谷开来、张晓军及被害人海伍德的部分亲友,英国驻华使领馆官员,媒体记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各界群众140余人旁听了庭审。虽然人们从媒体上没有看到薄瓜瓜的画面,但据可靠消息指,他当时就坐在旁听席人群中。


薄谷开来与其子薄瓜瓜

现年24岁的薄瓜瓜11岁时即被父母送到英国留学,由海伍德介绍进入贵族寄宿学校哈罗公学学习。2006年入牛津大学贝利奥尔学院政治哲学专业,因 成绩差被英国牛津大学劝退,后经英属香港末任总督彭定康等“国际公关”转学到美国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今年5月,薄瓜瓜从哈佛大学毕业,获得硕士学位。

自从父亲薄熙来被停职检查、母亲面临杀人指控,数月来,薄瓜瓜成为海内外媒体关注的焦点。今年4月24日,薄瓜瓜在哈佛大学校报上就其生活奢靡的传闻发表声明称,自己留学学费及生活开支都来自奖学金和母亲的稿费,并否认曾开过法拉利或开过公司。他还对“围绕家人发生的事件深感关切,但不会对正在进行的调查置评。”

据《华盛顿邮报》援引庭审现场观察人士的叙述,在9日的庭审上,检方出示了据称是海伍德2011年11月10日写给薄瓜瓜的一封邮件。海伍德在邮件中对薄瓜瓜介绍他参与的一个房地产开发项目失败表示极为不满。这一项目据称可以让海伍德赚到超过1亿英镑。海伍德要求薄瓜瓜向他支付10%先前承诺能得到的利润,约1,300万英镑,并警告薄瓜瓜,如果不给钱,“就毁了你”(you will be destroyed)。不过法庭上并没有这份显示证据。

而正是这封邮件,导致了海伍德自己被毒害。据检方指控,谷开来将海伍德约到重庆,两人在酒店喝掉一瓶威士忌酒直到海伍德酒醉呕吐,张晓军“将醉倒在地要水喝的海伍德扶上床,并将准备好的毒药水倒入他口中”。

而此前两天,8月7日,薄瓜瓜在其母即将接受审判前夕,通过电子邮件向美国有线电视CNN表示,他已经向母亲的辩护律师团队递交了一份证人陈述书。 薄瓜瓜在邮件中写道:“由于我被认为是母亲被指控罪行的一个动机,我已递交了我的证人陈述书,我希望我母亲有机会能够看到它们(即证词)。”他还表示, “我相信事实会说话”。

虽然薄瓜瓜这份证词的内容尚未被批露,但该证词被认为是薄谷开来量刑酌定情节考虑的重要因素。



(燕菁 编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