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8月2日星期四

邓朴方因李庄案不满薄熙来, 公开表态说薄熙来“不讲义气,靠不住”

重庆李庄律师案发生之后,北京康达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傅洋,即彭真之子托情薄熙来达成妥协。傅洋也把李庄案件的一些情况转交给乔石,希望这位已经“处江湖之远” 多年的老政法代为说情。北京消息人士透露,乔石对过去十年中共政法委的很多做法非常不以为然,而对王立军和薄熙来在重庆处理李庄案手法尤为愤怒,他曾去电 某位中共最高层,直斥王立军“太不像话,不是个好人”。

北京康达律师事务所内还有多位太子党成员。事实上,康达律师事务所前身即是邓小平长子邓朴方当年康华公司的法律部,在康华解散之后独立成为律师事务所。消息 说,邓朴方也为李庄案和高层“沟通”。邓朴方曾表态支持薄熙来继续在党内升任,但李庄案之后,他公开表态说薄熙来“不讲义气,靠不住”。

中国文化大革命前期,以当年中学生的北京高干子弟为主的红卫兵,形成了所谓的“联动”派,在早期打倒“牛鬼蛇神”立下了大功。但随着运动的延伸,毛泽东 革命的对象变成了“党内走资派”,大批中共高官受到牵连被解职、打倒、批判。联动红卫兵则发动了真正的造反运动,矛头直指文革领导小组,目标是保护父辈们 的地位。江青和周恩来下令,把联动打成反革命组织,大批高官子女受到牵连。

薄熙来正是联动成员之一。不过薄熙来在“保皇”运动中却和其他联动成员不同,他积极参加了对父亲薄一波的抓斗,甚至亲手殴打父亲至肋骨折断。正因为此,许多当年联动的战友对薄熙来颇反感。

过去几年,原联动成员几次请求聚会,都被北京否决。但多番争取之下,去年10月在获得当局同意后,部分联动成员在北京聚会。邓家、叶家和胡(耀邦)家都有后人参加。据说会上有人提及当时炙手可热的薄熙来,却因为他当年的“背叛行为”被多位太子党成员公开大加奚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