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8月10日星期五

裸官是中共死穴 高官變身無間道

薄熙來妻子谷開來在合肥受審,全球關注。這宗案件折射出裸官事件已成中共的死穴,若再不下力氣根治,高官不僅被外國情治機構控制,當局亦會失去民心。

海伍德案的根源在於谷開來涉嫌利用外國人作人頭戶,向國外轉移家族財產,最後被人要挾,以致殺人滅口。海伍德被指與英國情治部門關係千絲萬縷,使案件變得撲朔迷離,加上夾雜金錢、桃色、政治等元素,猶如一部荷里活大片。

由 於社會矛盾尖銳,很多中國官員擔心政權不穩,紛紛將妻兒移民國外買個保險。這些人自以為神不知鬼不覺,其實是在西方國家情治部門的控制之下。這些高官的把 柄被人捏住,不得不俯首聽命,淪為埋伏在中國政府內部的代理人。不客氣地說,這些裸官的逃亡之路,已變成西方國家暗中控制中國的通道。

放生裸官 掩耳盜鈴

近 年,中東、北非地區發生顏色革命,無論利比亞還是敍利亞,很多高官甚至政府總理都主動投靠西方,表面上是「投奔自由」,實際上是他們在海外的銀行帳戶被西 方國家凍結,如果不聽話,不僅財產丟失,而且腐敗醜聞也要被曝光,無奈之下只好倒戈。控制裸官,已成為西方國家控制發展中國家的重要手段。

俄 羅斯也存在大量裸官。有俄羅斯記者認真統計俄國政府官員和議員公布的財產申報清單,發現目前有一百多名政府官員和議員在全球二十多個國家境內擁有公寓、別 墅、地皮等形式的不動產,銀行帳戶更是多不勝數。為了阻止裸官蔓延,切斷西方國家對俄羅斯政客的暗中控制,國家杜馬議員日前動議,禁止本國官員和議員在俄 境外擁有不動產、存款和外國公司股票,並對在海外隱匿資產的本國公務員處以五百萬至一千萬盧布以下罰款或者五年以下的有期徒刑,而且三年內不得進入俄公務 員隊伍。這個新法案的對象包括總統、政府內閣成員、上下議院議員、聯邦及各級政府官員、國有企業工作人員,以至總檢察院工作人員。

俄羅斯 雷厲風行打擊裸官,相比之下,中國卻不斷放生裸官。廣東早前出台規定,裸官不許出任一把手,但可出任副職。這個禁令相當於掩耳盜鈴,難道裸官出任副省長、 副廳長或副市長,就不會損害政府的威信,就不會出現殘民以逞、官商勾結的事件,就不會成為西方國家埋伏在中國的無間道?

海伍德案給北京敲響了警鐘,但更多人是從權鬥的角度去解讀,而沒有關注到問題的要害是裸官。當局三令五申要加強黨的純潔性,問題是黨內潛伏着大量裸官,怎麼可能純潔呢?

東方日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