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8月22日星期三

一名基层公务员的自白:其实我也不想当“走狗”

我是湖南省湘潭县一名普通的公务员,从业多年,看到一些,听过一些,也考虑过一些。今天,不管是出于自己的私利,还是出于对政府机构制度的不满,我想表达那么一些。因为兼扯到方方面面的一些东西,在此,我不能实名,还望谅解!

在天涯社区,听到过太多关于公务员方面的讨论,一笑而过。在此,我想表达的是,公务员的实质是什么?为什么那么多的人想当公务员?以自己多年从业经验和见解分析可以肯定一点,为老百姓服务是假,为自己谋利是真。除了脑子给驴踢了的,还有想着当官为老百姓服务的吗?当然,官当到一定程度的,可能还有,这个,我没混到那地步,也不好在此评论。

继续下个话题,既然不想着为民服务,那咋还那么多人想着当公务员呢?待遇好?我当公务员多年了,现在能拿到手上的工资是一千二三百(涨了几次了,还真只有这么多)平时每个月花点补助也就小几百,年底发个小几千。一年到头,撑死也就个三万。至于养老医疗这些,又有多少钱呢?住房公积(人民币贬值的速度跟得上房价吗?)我也很实在的说句,如果不是上有老下有小,我真还不当这个玩了!

在谈谈公务员的消费:1抽烟,现在随便上哪个单位,80%是抽的蓝芙蓉王吧,30多一包,一天一包也要一千。2打牌(不说赌博,影响不好),不说其它单位,就是公安系统里面,不打牌的应该也没有几个。以我所见到的,所看到的,70%一场的出入是2000元出入,20%的一场出入是5000到几万。3唱歌,现在唱歌消费高啊,包厅费只有几个百,小姐费真贵了,去年才二百,今年最少都是三百了(比房价涨得还快),酒水,10多元一瓶的啤酒,不咋会喝的,也能喝个上十瓶吧。五六个人,一晚随便玩个几千。我所认识的,去唱歌在少,一年到头,也有个十来次吧。多的一个星期能去个四五次。4旅游,也就是机关单位顾名思议的考查学习,本来不想提这个的,主要是那些领导的女人,一进购物场所,花个几千上万,脸都不红下,我给吓着了。(其它消费,在些我就不说了,我能保证的是这些数据真实性肯定在90%以上,另外,请记住,我们是湘潭县,一个县城而已)

继续谈消费,谈公款消费,我是个做实事的人,也喜欢谈实在点的东西。因为自己所接触到,感觉招待费用,应该算公款消费中比较大的一笔。去五个人,一人发包烟,最差的档次现在也是蓝芙蓉王吧。30多一包,五包也就是160多。吃个饭,最差也要吃个三四百吧,喝最差的酒,也要几十吧,加上至少是六百,乡镇负责人签个800,陪人吃吃喝喝,在少也要赚个二百吧。如果陪领导出去,标准肯定会要高得多,在喝个好点的酒,一瓶也随便几个百了。一个乡镇平均一天要接多批这样的“客人”吧。全国,有多少个乡镇,县里接待市里,市里接待省里,标准又是什么样呢?留着大家自己去想吧?上面领导多想想,全国一年要节省多少钱呢?

我刚当公务员那会,就一直考虑一个问题。我们拿这么点工资,为什么消费这么高呢。人都有攀比心理,也有交际圈,公务员的交际圈,可能部分没什么钱,但消费会比较高。是什么造成这些的呢?另外,钱从哪来的呢?大家都知道的一点,我就不说了,也不好意思说。(大家只要过年过节,在那些当领导的家门外用相机拍拍,就可以想到了)我分析二点大家可能不知道的吧?1关系,现在当公务员都要关系,一个单位,领导的子女,富二代,占的比例相当大,他们可以不要工资,活的很滋润。2还是关系,应该说是关系圈,从业多年,建立了部分关系,一不要,二不拿,但打伙做点什么生意,照顾下,这个没贪,但能赚钱吧。所以,在此奉劝下穷人的孩子。如果没有其它方面的本事,真不要去当公务员,即使当上了,没有关系,没有过人的地方,这条路,真不好混。

在机关里面混,很实在的说,图二点。一是图政治前途,爬上去了,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收获。二就是图轻松了。没位置,至少日子过得安逸。自从,这比女县长颜晓媚上来以后,搞得湘潭县是鸡犬不宁。一是出于自己的私利,二是出于对湘潭县几千跑跑车司机这批弱势群体的不满,在此发贴,希望能引起上级领导的注意(去上面投诉是没有用的,网友的力量是无穷的)

这比女县长上来做了几件事:

1禁跑跑,打击非法营运,这个重点要说的(这比女县长做实事不行,捞政治资本还是相当有能力,谁都知道湘潭县易俗河的跑跑车多,把跑跑禁了,上面检查一看就知道,这就是“政绩”啊,禁跑跑也是捞政治资本的一个亮点,是个会做表面工作的领导,肯定这样做)跑跑禁了,随之问题而来了,有车的方便,但大部分居民没有车啊,这么大的热天,在外面等好久才来一趟的公交,方便吗?另外,我也不是专业人士,跑跑车如果把牌照各项手续都办上,难道还算非法营运吗?我去过一些的大城市,都有三轮摩的的存在,难道一个小小的县城,弹丸之地,好好管理,就容不下跑跑车吗?湘潭县的几千跑跑车,连自己开都不能开。他们一二万买的跑跑车,成本钱都没赚回来。政府又不给回收,让他们咋办呢?几个为首的,刚开始闹事就给抓了,(公安当打手,这就是这个社会的悲哀)几千弱势群体,说理的地方都没,当真就没有人管了吗?另据小道消息,几个老板买下几十台公交,成为以后县城的主要交通工具,钱是肯定稳赚的,这些老板和这女县长又是什么关系呢?又有哪个部门能查呢?

2各机关部门派人巡逻,定期进行卫生打扫。巡逻有公安,打扫卫生有环卫,缺人手可以加人。像机关里面这些人去打扫卫生,像打扫卫生的样子吗?巡逻遇上事,可能不知道跑得比谁还快。这些事的意义是什么,全是表面工作。另外,我们机关单位公务员,星期六日不许休息,专去巡逻,禁跑跑,做些这表面空事。一分钱补助没有不说,真不想做县长家的狗。

3环境卫生整治,今年这比上台以后,这确实还算做的是实事了,提高了人们的居住环境。我不知道县城整治花了多少钱。一次无意中听起某乡镇书记说起,为了这事,花了几十万。湘潭县这么多乡镇,加上县城,一起要花多少钱呢。一个穷得连工资都发不出的湘潭县,做这些事却有钱,很大的一个笑话罢了。真的麻烦这些当领导的,能花心思多做点正事,多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而不是为了私利,做些这表面文章。

以上是一个多年公务员的自白!

1 条评论:

  1. 中国大唐 ‏@datang2008

    叫自己“走狗”,走什麽狗啊,明明就是共狗。這狗說得好,像他們有意見知道往上報是沒有用的所以要依賴網絡的力量。網上有大批蠢貨。中國沒有正義,一些公務員混不好了就透點消息出去以便利用社會力量整他的政敵。上樑不正下樑歪,下面的都模仿,這個國家於是乎只剩下虛僞。

    回复删除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