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8月17日星期五

樵夫专稿:温家宝再次强烈呼吁立即彻底废除劳教制度

据目前身在北戴河的一位消息可靠人士透露:最近,温家宝再次强烈呼吁,劳教制度必须尽快全面废除。

这位曾经透露了不少中共高层内幕的消息 人士说,早在多年以前,温家宝就多次指出,解放以后我们有两部完全违反宪法的规定,一个是收容遣送,现在我们已经把它废除了。第二个就是劳教规定。这种制 度是现在任何一个法制国家都没有的,是针对人民群众、而不是保护人民群众的、现在我们还没有把它彻底废除。我们应该立即勇敢地废除它。不过,温家宝的这种 主张,一直受到胡锦涛、周永康等人的强硬抵制,他们多次在政治局常委会上反对废除这种制度。胡锦涛声称,目前我们的法制还不健全,保留劳教制度,对于社会 稳定是必不可少的。周永康则更说劳教制度是镇压国内敌对势力的制度保证。废除这一制度我们就会碰到一系列的麻烦,敌对势力就会更猖狂地向我们进攻,就会把 共产党赶下台。周永康甚至还声称,现在访民的数量极其惊人,废除劳教制度,访民就会让我们吃不消。因此温家宝的非常劳教制度的主张一直无法实现。



这位消息人士表示,最近,温家宝再次呼吁政治改革,并且就劳教制度再次表示,劳教制度越来越成为贪官污吏用以保护自己,镇压人民群众的反动制度,必须尽快 彻底废除,再也不能以任何借口拖延。温家宝还指出,我们在废除收容遣送制度的时候,也有人反对,说这样一来城市就会大乱。可是事实又怎样?这些年来,城市 并没有因为这一制度的废除而出现什么大乱。所以,借口维护社会稳定来阻碍废除劳教制度是完全没有根据的。

这位消息人士还说,温家宝还进一步非常尖锐地批评了那些反对废除劳教制度的人。温家宝说,我们的制度必须是保护人民群众的,而不是压制人民群众,不是保护贪官污吏的。我们天天说代表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可是连这种最基本的原则都无法遵守,岂不是笑话?

这 位消息人士最后还透露,温家宝废除劳教制度的主张得到了一些中共改革派(其中包括一些思想开放的大佬)的支持,可是由于十八大政治角力的原因,胡锦涛目前 并没有像以往一样与温家宝唱反调,不过也没有对温家宝这次的强烈呼吁做出任何回应;同时习近平也没有就此明确表示自己的态度。因此,温家宝的废除劳教制度 的呼吁,这次究竟能否实现,还是未知数;而温家宝的继任者李克强在就任总理之后,是否还会像温家宝一样积极推动户籍制度的改革,也是一个待解之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