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8月10日星期五

重庆晨报爆料:上面下令逼刘翔负伤出战

    (苹果日报) 中国栏王刘翔在伦奥再次因伤未能完成比赛,惹来外界质疑他怕输诈伤。但内地传媒昨日引述「翔飞人」身边的知情人士,披露他临阵又折 翼飞不起的内幕。原来,他的确脚伤复发,可是他往伦敦前接到「上面」的夺金指令,加上自己亦想洗脱四年前被指「不战而逃」污名,又背着庞大商业贊助期望, 所以只得硬着头皮上场,落得悲情倒下结局。
   
       中国田径队副领队冯树勇在刘翔伤出后一再强调,刘翔四年前虽为跟腱伤做了手术,但只是控制了伤势,每次正式比赛时,脚跟还是有反应,要有充足治疗和休养才可缓解。

  赴伦敦「脚部已有疼痛」
   
      刘翔就是在脚伤阴影从未离开下,苦练七步上栏技术,6月在钻石联赛尤金站,超风速跑出12秒87平世界纪录,再度燃起伦运争金的希望。《重庆晨报》引述 刘翔身旁知情人士说:「这成绩让人看到了伦奥夺金希望,所以上面下了夺金的指令。」至于「上面」那哪一层级,报道没有点明。
   
      除了「上面」,刘翔和他的团队也想一雪前耻,于是加强了训练量,但又令旧患吃不消。知情人士说,刘翔离开上海去伦敦时,「脚部已经有了疼痛的反应。」刘 翔上月中在钻石联赛伦敦站跑了预赛后退出决赛,对外称是因肋部肌肉痛,知情人士却指实情是他「预赛跑完后,脚伤复发」。
   
     刘翔之后放弃在伦敦备战计划,转到德国闭关20日。《重庆晨报》指这原本是想避开伦敦的阴冷潮湿,怕令旧伤易复发,但德国的天气也好不到哪里去。知情人士 指,刘翔在德国时已脚痛难忍,亲属提出休息一下,但刘翔团队拒绝,决定「边治疗边训练」。刘翔8月3日回伦敦时,教练孙海平不得不承认刘翔脚伤复发,却淡 化说「有些反应,但状态不错」。
   
      刘翔父亲刘学根亦证实,刘翔在之前比赛已觉脚部不适,在德国治疗每天都在想办法,但还是没有成功,伦奥110米栏预赛前两天,「刘翔难以入睡,因为他非常焦虑」。

  滙报伤势后仍坚持比赛
   
      上海《新闻晨报》报道,刘翔团队进驻奥运村后,向团部滙报他的伤情,当时刘翔表示自己不会在困难面前退缩,一定要参加比赛,哪怕因此伤得更为严重,他都要坚持。
   
      中央电视台记者冬日娜指刘翔在奥运村打过两支止痛针,虽然冯树勇否认,在20公里竞步夺金的陈定却在受访中无意间踢爆,指他知道刘翔有伤,比赛前四天左 右还打了止痛针。知情人士说,在预赛「刘翔做准备活动的时候,脚已经痛得受不了,按照那种情况,他根本没法跑第一枪。」刘翔勉强出赛,结果当然只有撞栏倒 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