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8月4日星期六

与薄周切割的高层复出 副总参谋长章沁生再现身


 
 
近日,在谷开来案被宣布公诉之后,原来与薄案相关连的一批中共军方和党政高层人物在公开表达“效忠胡锦涛”后开始复出。解放军总参谋部第一副总参谋长章沁生(图)也在复出名单中。资料照片。(ROMEO GACAD/AFP)

近日,在谷开来案被宣布公诉之后,原来与薄案相关连的一批中共军方和党政高层人物在公开表达“效忠胡锦涛”后开始复出。分析称,胡锦涛、习近平在溃败江派掌门人周永康政变的核心势力后,为保十八大稳定,最大限度的安抚人心。

近期“复出”的包括曾支持薄熙来和现在效忠胡锦涛的田修思、刘亚洲在内,此二人被中央军委近日晋升上将军衔。与此同时,今年3月传出被停职的总参谋部副总参谋长章沁生和涉入薄熙来案的重庆警备区司令朱和平等人,近也在中共报刊上公开露面。

副总参谋长章沁生开始露面 谷俊山被打沉

据《解放军报》8月1日消息,中共军队总参谋部于7月29日至7月31日,在北京召开“总参基层建设工作会议”,总参谋长陈炳德参加会议并发表讲话。报导称,副总参谋长章沁生也参加了会议。

今年3月初,有江系背景的海外媒体报导,解放军总参谋部第一副总参谋长章沁生被停职。该报导中还说,章沁生并非因为涉及贪污腐败,而是他在军中有主张“军队国家化”的言论,军委主席胡锦涛因而下令对章沁生停职。

此后在年初中共两会期间,曾有记者向章沁生本人询问被“停职”一事,当时章沁生只是微笑,并未回答。

在今年3月传出章沁生被停职的前夕,有大陆媒体报导称,1月27日,中共军方高层传出中共解放军总后勤部副部长、中将谷俊山因违纪被免职,正在接受调查。到2月,谷俊山因涉嫌贪污被正式撤职。

谷俊山被外界认为是江泽民、周永康派系在军中的人马,早前被江泽民一路提拔。谷俊山是河南濮阳人,曾任济南陆军学院副院长,2003年7月被晋升为少将,2007年6月任总后勤部基建营房部部长,2009年12月任总后勤部副部长。2011年被晋升为中将。

2011年12月在中共“军委扩大会议”上,胡锦涛利用总后勤部政委刘源以腐败为名突然向军方高层开炮,暗批谷俊山。到2012年2月,谷俊山因涉嫌贪污被撤职。

章沁生与谷俊山几乎在同一时间相继出事,海外媒体多认为,这与中共高层派系斗争有直接关系。

有消息披露,章沁生一直受胡锦涛提拔,是胡在军中安插的亲信用以牵制江、周在军中的党羽。消息说,在去年底胡锦涛利用刘源向谷俊山发难之后,江、周派系就发起反击,利用章沁生早些时候提出的“军队国家化”等言论,在王立军事件引发的中共政治危机的敏感时期逼胡锦涛就范,将章沁生做停职处理。

章沁生是山西孝义人,曾任国防大学教育长,总参谋部作战部部长。2004年12月任总参谋部总参谋长助理,2006年7月晋升为中将。2006年12月任总参谋部副总参谋长,接替原副总参谋长熊光楷的工作。2007年6月任广州军区司令员。

2009年12月任总参谋部第一副总参谋长,接替原常务副总参谋长葛振峰的工作。2010年7月晋升为上将。

与薄熙来、周永康切割是底线 胡最大限度维稳

由于王立军今年2月投奔美国领事馆,揭出薄熙来与周永康、曾庆红等人针对习近平不惜动用武力夺权的政变计划;并曝光不为外界所知的大量中共黑幕包括“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牟利”等罪恶。随后中共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被撤职立案调查。由此引起的骨牌效应触发中共政治海啸,直接威胁中共政权的存亡。

在传出章沁生被停职至今,章本人几乎未见中共任何官媒报导,本次被解放军报提及实属罕有。此举被认为,似乎是胡锦涛为保中共在十八大前推行“维稳”政策。

分析称,在溃散周永康核心势力后,原跟薄熙来、周永康关系密切的高层官员复出的“底线”似乎是只要公开对胡表示效忠并不再支持周永康、薄熙来等政变势力。

把薄熙来从谷开来案中切割 薄案如何定位是关键

此前被外界认为,与薄熙来同属系列案件的毒杀海伍德案,在近期中共公布的消息中显示,只锁定有谷开来、张晓军涉案,中共把薄熙来从此案中切割出去。而未来如何对薄熙来、王立军案定性处理,倍受国际关注。

7月26日,据中共官媒新华网消息,谷开来、张晓军涉嫌故意杀人案,将在合肥市中级法院审理。该消息说,检察机关查明,谷开来和儿子薄瓜瓜,因为与海伍德发生经济矛盾,谷开来与张晓军共同投毒杀害了海伍德。

在中共对薄、谷案做切割的消息正式发布之后,据《重庆商报》消息,7月27日,重庆警备区司令、少将朱和平在重庆“纪念中共建军85周年军民座谈会”上发表讲话。从今年3月传出朱和平涉入薄熙来案后,这是他第一次公开露面。外界猜测,似乎朱和平已摆脱了薄熙来案的阴影。

7月30日,中共中央军委同时晋升6人上将军衔,包括曾发声支持薄熙来重庆“唱红”的成都军区政委田思修;曾公开表明效忠胡锦涛的中共国防大学政委刘亚洲。

阿波罗网责任编辑:于飞         来源:大纪元记者张明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