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8月12日星期日

火眼金睛大曝光 谁要伤透心?胡锦涛?周永康?曾庆红?


资深媒体人吴学灿自由亚洲电台专栏文章

《海外中文媒体难以抵挡中共政权的利诱和收买》

海外中文网站《博讯》7月25日的一篇吹捧中共的文章,让我看得目瞪口呆。这篇文章的题目是:《薄熙来事件的历史意义:改革派迅速聚集(博讯,北京时间2012年6月25日首发)》。这回是重发。

几年前,在《自由亚洲电台》的 广播节目中,我就对海外的中文媒体做过评价。无论是报纸、电台、电视台还是网站,基本可以归结为两类:一类是中共已经渗透、收买、掌控的媒体,另一类是中 共即将渗透、收买、掌控的媒体。后一类是因为条件还没有谈好,价钱还不够高,讨价还价的过程还没有结束。第三类媒体很少,也很难坚持下去。

“BBC” 的汉语广播已经基本取消了,在此忽略不谈。自由亚洲电台、美国之音、法国国际广播电台、德国之声等美、法、德国家电台,从整体上看,是难以被中共掌控的。 但是,其中的编辑、记者、部门主任甚至电台一级的负责人,被中共大外宣战略派往海外的“乌鸦”、 “燕子”收买、拉拢、腐蚀而沦为走狗的,应该不是个别现象。只是因为上有管理电台的领导机构、下有广大听众的监督和检举,还不大可能使这几个国家级电台从 整体上沦为中共的传声筒。

说到这里,有人可能会说:这些电台的编辑、记者,只是把电台的工作做为自己的谋生手段。共产党派人来收买他们, 他们被“适当”收买,在工作中假装不经意地为中共说点好话,也是可以理解的。那些自称为“民运领袖”的人,一旦被中共收买、拉拢后,就成为自由、民主事业 的叛徒,反过来破坏民主运动,帮中共政权舒困解难,不是更加可恶和令人不齿吗?

是的。中国的民主运动之所以进展迟缓,除了中共政权的凶残 暴虐、国际政客和国际资本勾结中共牟取私利外,中国民主运动的参加者,尤其是某些被媒体吹捧为领袖的人,他们的很多负面言行,也使民主运动的支持者们掉头 而去。特别是某些自称为领袖们的叛卖行为,更使民主运动雪上加霜。不能责怪徐水良先生和刘刚先生的“抓特务”行动,实在是共产党的渗透、收买、腐蚀、拉 拢,出手太大。因为他们从全国十几亿人头上搜刮的民脂民膏,与民主国家的政府相比太容易。拿出其中很小的一部分,都可能是一个天文数字。

人生几十年,时光匆匆过。共产党何时下台,真的是一个未知数。即使共产党下台,有的人认为也不一定能得到自己想得到的利益。因此,马上就能拿到手的美金等实际利益,就使某些指望从民主运动中捞好处的人被收买、做俘虏、成走狗。

刘刚评"博讯"的文章,我从不以为然,到将信将疑,直到7月25号,我才真的相信:刘刚的文章是报春的红梅,刘刚先生的确是火眼金睛,叫人不得不佩服。
7月25日,“博讯”网站的文 章题目是:《薄熙来事件的历史意义 :改革派迅速聚集》。文章 内容归结为一点:薄熙来、周永康是败类。江泽民、胡锦涛团结一致,清除败类,共产党更加纯洁。除掉薄、周,共产党只剩下改革派一个派别。薄、周像肿瘤一样 被切除,共产党焕发青春,轻装前进,形势一片大好,前途十分光明。

这是忽悠,也是麻醉剂。

阿波罗网网友“在水一方”附网友对博讯文章的评论:
 
guest : "改个标题,就把所有的评论都删除了?你博讯也太过无赖、无耻了。"
 
023: "是的,改个标题,把所有的评论都删了, 原来很多批判的评论。奇怪啊!"
 
guest :“你原文哪里删除了?不就换了个标题吗?贴出来比较下,让大家看看。还要狡辩。”
 
Boxun News 博讯网站的解释: 目前的评论系统是跟文章的,原文删除,评论也会一同消除
 
向十八大献礼: "今 天打开机器,以为上了北京日报的网站,这文章怎么看怎么象是为中共十八大顺利召开献礼的文章,的确是北京日报的好文章,但为什么署名博讯呢?真奇怪。博讯 不是一直指责多维是中共海外喉舌吗,这篇巨著比中共海外喉舌还喉舌,估计以后多维该指责博讯是中共海外喉舌了。的确,风水轮流转啊!
 
整个一人民日报时评:" 上来一看这文章,还以为是人民日报时评,恶心我一整天吃不下饭,现在还睡不着觉,原本想上来再看看评论跟贴过过瘾,没想到全删了,那就再贴一遍。请编辑不要删我留言,这没脏话,你若删了,我还有存档,还可以再贴。"

大王庄兄弟: "博讯编辑用党的创新理论不仅武装了自己,还试图武装博讯忠实读者群。人民日报主编与社长是个正部级与中央委员,这篇《时评》一出,博讯主编就与人民日报主编一个级别了——正部。 "

祝贺博讯总编韦石高票当选十八大海外选区党代表,祝贺总编韦石即将当选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祝贺博讯新闻网成为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机关新闻网。"
 
别装处了: "本评论没有任何脏话,请博讯编辑不要删,韦石这是考验你立场的时候。文章作者最怕的是文章下的跟贴,因为群众心明眼亮,坏了作者不可告人的动机与目的,所以 删除了,请所有先前发评论的网友再发一遍。网友的跟贴是最精彩的,最能说明问题的。文章作者偷鸡不成反蚀一把米,不要再让他躲在体制改革的外衣下继续招摇 撞骗。"

全球太子党大查税行动联盟: "这篇文章都在吹捧江泽民“三个代表”了,怎么是胡派?"

杀薄贼: "博讯说章卖淫,自己连卖淫都不如。表面上反共,就是为了一个好身价。"

灵魂出鞘: "韦石韦石,醒醒吧,这篇人民日报时评,以博讯名义发,就是出卖灵魂。"

阿波罗网网友“在水一方”推荐并附原文:

薄熙来事件的历史意义:改革派迅速聚集 
(博讯北京时间2012年6月25日 首发 )
 
    (博讯编者按:本文为了增加影响,先做“博讯时评”发表,因为内容有争议,引发批评。经过和其他编辑商议,认为类似文章不宜以博讯名义发表,重新发表如下。本文透露出的重要信息,值得各界关注,所述到底是否准确,有待观察。)
 
/news/data/uploadfile/201208/20120812062940852.jpg

         薄熙来、王立军事件后,中国的政治引起世界关注,随着对薄熙来、谷开来的调查进入尾声,其处理结果明朗化应该为期不远,但薄熙来事件对中国的影响远超过直 接涉案的上下官员。正如外媒所披露,薄熙来事件开启了中国政治改革的大门,中国的政治改革将成为本世纪人类文明史上最波澜壮阔的大戏。本文分三部分对薄熙 来事件的重大历史意义进行论述:
   
    一、薄熙来事件不是“夺嫡”之争,超越了党内派别之争,实质是人类文明进步力量和反动力量之争
 

     中共加入世贸组织、加入世界人权公约,这只是向世界文明潮流靠拢的愿望。事实是,过去10多年,在维稳大旗下,各级、各地都有一股反人类文明的势力与特殊 利益集团结合,贪污腐化、对百姓、企业任意盘剥,对异议人士甚至搞失踪、酷刑。薄熙来治下的重庆把这些黑恶现象发挥到极致,重庆模式之争不是左派、右派之 争,薄熙来的做法是彻头彻尾的反人类、反文明的,把黑社会的一套引入党内、政府,为夺企业家的财产,任意抓捕、判刑,玩弄女艺人,甚至将失踪、杀人当家常 便饭,彻底无视法律的存在。除了大连空难外,薄熙来涉嫌谋杀11人,其中谋杀四人已经是证据确凿。
 

     薄熙来事发后,江泽民在谈处理意见时,有一句话:(薄熙来)突破了人类文明的底限。江泽民时期,曾严格要求党内,不许对政治对手进行窃听,但周永康和薄熙 来却借着维稳旗号,广泛的窃听社会各阶层的谈话,甚至窃听众常委的谈话。薄熙来通过媒体攻击政治对手,蛊惑人心,欺骗民众,绑架民意,这个做法更像希特 勒。不光广大民众怨声载道,多数党员干部也非常愤概。薄熙来倒台后,多数干部都是庆幸的,上天保佑没让薄熙来和其支持者的势力进入18大最高领导层,否则 中国真要亡党亡国。
   
    二、薄熙来的垮台,使得中国政治从新聚合为改革派与反动派之争


     以目前的情势看,中国过去10年的人权灾难是包括胡锦涛在内的领导人不想看到的,胡锦涛的同窗万润南先生曾说过,胡锦涛不是坏人,属于温厚之人(大意)。 知情人士也表示,江泽民执政后期推出的“三个代表”,其意图是将中共从革命党演化为全民党。据了解,中共高层退休后,退休越久,思想越开放,对历史的责任 感越强,江泽民、朱镕基,甚至李鹏都跨入改革派行列。而现任常委中,绝大多数也是支持改革和进一步开放,温家宝更是多次公开讲话推动政治改革。 传说江泽民曾多次发表意见,希望共产党人要担当历史的责任,不要学西太后、步满清王朝的后尘,应该顺应世界潮流,寄希望于习近平、李克强上台后实施政改, 平反六四,更有消息透露,李鹏也转向支持平反“六四”。这些恐怕不是空穴来风。
    
     但是,以周永康、薄熙来为首的假“左派”与腐败特殊利益集团的结合,打着稳定和民生两张光鲜的王牌,实际上形成了中国最大的一股反动势力。这些年来,外媒 (主要是中文媒体)渲染的江、胡矛盾,团派和太子党的矛盾,实际上是被夸大,而薄熙来的倒台促使了原来的派别迅速重新聚合为改革派和反动派,薄熙来倒台让 包括中共党员在内的绝大多数人民庆幸,让中国躲过一劫,同时也思考产生这样的人物的根源,为下一步政改打下了群众基础和思想基础。现在看来,江泽民的“三 个代表”实际上早就为中国的政治改革进行了铺垫,打下了理论基础,而薄熙来的垮台则使成为了“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广大中共党员与老百姓感同身受, 意见统一,必定会坚决的支持未来习、李的政治改革。
   
    三、胡锦涛的“和谐社会”却为中国剧烈变革和转型期提供了全面宽容、和解的行动纲领
 

     胡锦涛时期最著名的提法是“和谐社会”和“不折腾”,这符合他温厚的性格,也算是他让中共平稳过渡、不作为(不折腾)的执政理念。需要指出的是,江泽民的 “三个代表”和胡锦涛的“和谐社会”理论都是王沪宁所草拟提出。按熟悉北京政情的人士分析,“三个代表”是将中共由革命党到全民党转型,实施政治改革的理 论基础;“和谐社会”是中共推出政治改革后,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指导思想,即“宽容、全民和解”。
    
     在周永康的主导下,政法委的“维稳”不断膨胀,形成事实上的第二中央,与利益集团结合,践踏法律、法治,中国虽然加入了世贸、签署了人权公约、举办了奥运 会,但近年给民众的感受却仿佛回到了明朝的东厂、西厂阶段。在世界各国不断迈向更高文明的21世纪,中国仍发生着陈光诚、李旺阳这样的悲剧,令中华民族的 形象全球受损,中国人在世界文明的审视下抬不起头来来,同时也随着随着中国各种社会矛盾的积累和激化,中国政治改革到了不改不行的地步。曾国藩有“社会大 乱之前,必有三种前兆”的说法,中国目前的现状有过之而不无极。现在中国面临的问题是如何改,如何解决这些深重的矛盾。
    
     中国社会矛盾积怨及历史遗留问题太多、太深,清算、报复恐不是一个好的选择。而胡锦涛的“和谐社会”所提倡的宽容、和解更应该是中国剧烈变革期解决问题的 行动纲领,希望中国变革采用南非全民和解的模式。1991年,出狱后的曼德拉当选为南非总统,在就职仪式上,曼德拉起身致辞,欢迎来宾,他特别介绍了在罗 本岛监狱看守他的三名狱警,还恭敬地向那三名看守致敬时,现场的所有来宾震惊不已。曼德拉曾解释说,获释当天,他心情平静:“当我走出囚室、迈过通往自由 的监狱大门时,我已经清楚,自己若不能把悲痛与怨恨留在身后,那么我其实仍在狱中。”


     历史上宽恕敌人的例子还有很多,不过,这种宽恕、和解不是没有条件的,至少,屠夫们应该放下屠刀,对过去错误进行忏悔,即“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加入到 顺应世界文明发展的潮流中来。我们坚信,中华民族处在一个历史发展的十字路口,我们相信共产党中的精英会一定会团结全民族的力量,顺应历史的召唤,肩负起 伟大的责任,为了中华民族的崛起,做出必要的牺牲和让步,使得政党、国家和民族走出困境,获得新的生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