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8月22日星期三

英面容识别专家:上庭者非谷开来

薄谷开来从日前首次受审到前日上庭听判,因其容貌与身形与较早前有明显分别,外界有声音质疑其是“替身”。英 《每日邮报》消息,有擅于面容识别的专家透过电脑识别程式,确定庭上现身的不是薄谷开来。北京一名与薄家世交、认识薄熙来夫妇的太子党对有关传言感到可 笑,并反问记者:“你们这几年有见过谷开来吗?”他说,庭上的被告的确是他所认识的谷开来。他反而透露,受王立军案牵连、昔日意气风发的薄熙来,在极大精 神压力下,出现暴瘦现象。
薄谷开来前日在法院接过判决书。
薄谷开来前日在法院接过判决书。(法新社图片)


英国《每日邮报》消息,有擅于面容识别的专家,透过电脑识别程式,确定庭上现身的不是薄谷开来。而大陆互联网自前日 起,即封锁了“替身”这一搜寻词。前日在庭上听判的薄谷开来,外形有“很奇怪的变化”,身形比之前“暴胀”不少,但在正常情况下,牢狱生活应该会令人消 瘦。报道更引述了面容识别专家,根据电脑识别系统的分析,确定庭上出现的并非薄谷开来本人,而是替身。

大陆网络禁搜索“替身”

无论外媒和大陆民间,皆怀疑出庭的并非薄谷开来本人,而大陆互联网自前日开始,即把“替身”这一搜索词封锁,在微博上输入“替身”,即会出现“搜索结果未予显示”字眼。由于当局将消息封锁,更惹起民众质疑今次庭审的公正性。

你们这几年有见过谷开来吗? 精神压力大薄熙来暴瘦
“审 一个假谷开来,毙一个假周克华。最近党国真是威武啊!”说的是大陆当今最热门的两大话题:谷开来杀人案开庭用替身、重庆悍匪周克华其实并没有遭击毙。两宗 备受关注却毫无关联的案件,不约而同遭民众归类为党国造假。有北京学者认为,执政当局“假话说得太多了,说真话也没人信了!”由于谷替身传言如野火般在网 络燃烧,大陆国家安全部门昨封锁网上搜寻“替身”一词。

苹果日报报道,“周克华这个疑点太多,还真不好说。但谷开来这个至少人不会是假 的,有些朋友认识她,见过她,看照片是有点变形了,但也不是完全没有原来的样子。”北京历史学者张耀杰昨接受《苹果》电话采访时表示,当前民众这种不信任 归根究柢是官方惯于造假:“这个党已经执政60多年,还像地下党一样,什么都瞒,该告诉的不告诉大家,那你就算说真的,大家也不相信了!另外谷案疑点也很 多,而且她贪污多少钱、钱到哪儿去了,你得告诉我们所有内幕!”

北京一名与薄家世交、认识薄熙来夫妇的太子党对有关传言感到可笑,并反 问记者:“你们这几年有见过谷开来吗?”他说,庭上的被告的确是他所认识的谷开来,“如果是替身的话,必将是中共的一大丑闻,亦成为京城政坛的一大话题。 可惜,不是。”他反而透露,受王立军案牵连、昔日意气风发的薄熙来,在极大精神压力下,出现暴瘦现象。


阿波罗网综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