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8月3日星期五

维基解密:吴官正长子被杀 胡锦涛之子被暗杀未遂

(大纪元记者徐亦扬编译报导)维基解密于去年公布了一份美国驻上海领事馆在2007年10月5日发往美国华府的电报,标题为“南京学者对中国政治暴力的看法”。电报中说,南京一学者表示,政治暗杀和暴力发生在中共政界,甚至偶尔会触及到高层领导。该学者说,前中纪委书记吴官正的儿子在青岛被谋杀;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的儿子也曾成为暗杀目标。

这份电报说,南京大学教授谷某(音译)表示,这样的事情在各个省份都很多见。许多地方官员生活在持续的恐惧中,他们成为那些被他们的政策所伤害的人的目标,也是他们那些觊觎更多上升空间的下属,或是将他们视为对自己权力产生威胁的上司的眼中钉。

谷教授在07年9月28日的一次讨论中表示,据其一位在北京市公安局工作的亲属透露,前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纪委书记吴官正的长子在2007年1月被谋杀。他当时去山东青岛出差,为其所工作的一家国企签订合约。他的尸体据认为三天后才在其酒店客房内被发现。

青岛市公安局的官员告诉谷教授的亲戚,吴官正的儿子是被谋杀,并且称这是北京的罪犯干的。现场没有留下此人进出酒店顶层房间的任何证据,也未留下任何可指向嫌犯的证据。谷教授在公安局的亲戚表示,吴官正任职期间树敌太多,这涉及对上海前市委书记陈良宇的高调腐败调查,以及对一位不具名的北京市委领导人的腐败调查。谷教授的亲戚推测,是这些领导人下达了谋杀吴官正儿子的命令,以示警告。

谷教授说,吴官正因为儿子被谋杀一事受到巨大的打击,在之后的两个月内,他的脾气变得极为可怕。他在政治局的一次会议上说,他的儿子死于他对腐败的调查工作,并表示“我的儿子为了我的政治事业而牺牲。”谷教授说,他认为吴官正有两个儿子,被谋杀的这个是吴的“好儿子”,是吴一直培养,以最终代表吴家进入仕途的能干的儿子。谷教授说,他认为吴的次子可能在政府机构工作。

谷教授也表示,对其他高层官员和其家属的暗杀也不是没听说过。他说,2006年,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的儿子曾成为暗杀目标,但没有成功。因此,胡锦涛的儿子之后被加强保安,包括其工作的清华大学子公司同方威视公司。

谷教授也提出,2002年,时任中共副总理的曾培炎在黑龙江遭遇的那场广为人知的车祸,实际上是被他的中央政府经济政策损害了的官员们所精心策划的夺命企图。

(责任编辑:谢东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