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8月2日星期四

南通:声援启东民众捍卫权益,抗议专制当局暴力镇压

军警立即停止暴力镇压,释放所有被捕人员,治疗和赔偿伤亡民众,惩罚肇事官僚与资本家,反对资本家污染环境,反对官僚专制滥权,地方治理由工人阶级和本地民众民主管理

仲平 中国劳工论坛(chinaworker.info) 江苏报道

7 月28日(周六),数万启东市民众抗议江苏省南通市下辖启东市政府(县级)为日资造纸厂王子制纸和启东经济开发区设计的排污管道项目。当地政府和官僚未经 咨询民众和召开听证,单方面设立可能引起严重污染的项目,引发民众极端不满。目前,江苏省政府虽然口头同意停止该排污项目,但在全省调动警察、武警和特警 对启东市实施戒严,上百位民众被逮捕或伤亡,据传还有死亡者,亟待外界关注与声援。

Image 3045

28 日早上六、七点,以90后青年学生为主的数千群众聚集在启东市政府前抗议该排污项目, 据传排污口设置在传统渔区和靠近居民住宅区。最初游行秩序井然。 本地政府工作人员和本地警察也多支持游行民众,游行群众每经过一个路口都会喊,警察叔叔辛苦了,而启东本地警察们则会报以微笑,甚至有警察会说加油,或者 比出“v”字支持的手势。

Image 3044

但在市政府外,执勤的警察与特警与抗议民众偶有冲突,民众因不满政府态度而推翻警车和政府官僚座车。由于当时大量政府工作人员和本地警察消极怠工,使部分民众得以冲入市政府内,并搜查了政府官员办公室,查抄出政府官员办公室内的奢侈品,强迫市长更换支持民众游行的T 恤。

午间,参与声援与游行的人数越来越多,根据现场的不同消息来源,最多时人数达到2万到10万之间。 由于群众压力,当时启东市政府方面被迫宣布”永久取消南通排海工程项目”。

Image 3043

但 从中午时分起,江苏省政府和南通市政府从街头将启东本地警察撤走,有意制造无序无政府状态,然后从南京、无锡和苏州等地大规模调入武警和外地特警,对抗议 民众实施暴力镇压。 上百人被捕,数十民众受伤, 据传还有人在抗议中被警方打死。据悉,目前在启东的武警和警察有5000到上万人,其中包括驻江苏省无锡市的武警机动师181师全部,宜兴市武警机动师2 师一部、苏州特警大队和无锡特警大队等。启东市已经实质上处于军管之下。

Image 3046

抗议民众目前被迫散去,但仍然表示将继续关注当局和官僚的言行。如官僚言行不一致,将继续发动新的抗议。事实自6月中旬以来,当民众得知此排污计划后,各种抗议和请愿活动就不断发生,并屡受当局打压,当局要求学生、政府工作人员等都签署不组织、不参与游行的保证书。


Image 3042

对于启东游行,中共当局已经下令禁止媒体报道和网路上的讨论应:“对江苏南通(启东)王子制纸排海工程一事,各媒体及网站不采访不报道不评论。”

启东市与中国最大的城市上海隔江相望,距浦东直线距离仅50多公里。总人口112万,下辖11个镇、1个乡以及2个省级经济开发区、2个街道办事处,经济较为发达,位列中国百强县之中。

中 国劳工论坛积极声援启东市民众捍卫自身权益,反对专制官僚当局和资本家的抗争行动,抗议专制当局暴力镇压,与民为敌。我们认为,对于本地社区治理、建设规 划、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应该由工人阶级、当地社区民众和消费民众等相关利益方民主选举产生委员会实施运作、管理与监督,并应由所有民众随时公开检查。 我们反对一党专制的官僚体系和以利润为导向倾向中外资本家的新自由主义经济发展模式。为此,需要允许所有民众实现言论自由、表达自由和结社自由的基本权 利,充分保证各种政党和社会团体的行动自由。

工人组建独立工会管理和运作相关设施,当地社区民众有权随时进行监督,从而确保所有的基础设 施建设(诸如排污系统、垃圾场、重污染工业项目、发电站和医院等)符合安全可持续和环境友善的要求。在民主计划经济体制下,从而以确保工业生产可持续生 产,以满足社会多数人的需求,而非少数资本家和官僚的利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