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8月14日星期二

华尔街日报:人民币近期将贬值

经济学家表示人民币或将在未来几周或几个月内贬值。(图片来源:TED ALJIBE/AFP/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2年08月15日讯】(大纪元记者杨辰编译报导)上周中国发布的一连串糟糕的经济数据使外界纷纷猜测北京将会压低货币以刺激出口,据《华尔街日报》报导,经济学家和策略家纷纷下修人民币预测。
 
中国7月出口增速比6月猛降逾10个百分点,同比增长仅为1.0%;7月进口同比增长4.7%,低于预期的7.2%。贸易 顺差较前月收窄,为251.47亿美元,为两个月以来最低。出口对中国经济至关重要,它占中国经济总量的四分之一,为了维持每年GDP的增长,中国需要把 每年出口增速维持10%。

中信银行香港分行经济学家廖群向《华尔街日报》表示,在未来的几周或者几个月内人民币或许将贬值,当然这也取决于短期内中国资本流动情况。他更把原本对人民币兑美元在2012年升值1%的预测修改为持平。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也下修了人民币预测,认为人民币兑美元将贬值1%,而2012年底美元/人民币汇率将达6.3500,高于去年年底的6.2940。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资深经济学家柯瓦齐克(Dariusz Kowalczyk)相信中国不仅将让人民币兑美元贬值,也将让人民币兑其他主要货币及一篮子货币(a basket of currencies)贬值,以此帮助国内出口商。

柯瓦齐克向《华尔街日报》表示:“越来越多迹象显示,北京正在贸易加权方面压低人民币,特别是在中国第二季度GDP数据公布后。”中国第二季度GDP同比增速仅为7.6%,为2009年第一季度以来最低。

但很多经济学家担心中国此举会激化中美贸易紧张局势,尤其在美国总统大选打得热火朝天的时候,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Mitt Romney)一直抨击奥巴马总统拒绝把中国定为“汇率操纵国”的决定。

(责任编辑:孙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