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8月14日星期二

CNN:5个令人大跌眼镜的世界最佳经济体


马达加斯加的政府债务占GDP的比例全球最低,仅为5%。(图片来源:BILAL TARABEY/AFP/GettyImages)
 
(大纪元记者杨辰编译报导)据CNNMoney报导,从某个经济角度来看,卢森堡、马达加斯加、美国、利比亚与蒙古是五个世界最佳经济体。


卢森堡的人均国民收入全球第一。(图片来源:Mark Renders/Getty Images)

卢森堡:人均国民收入第一(10.6万美元)

欧洲小小的国家卢森堡一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只有559亿美元,但因为该国人口仅有50.2万人,所以人均国民所得高达10.7万美元,高居全球第 一。同时,卢森堡拥有AAA信用评级,失业率与通货膨胀都很低,金融及工业部门是国家经济重要组成部份,而且公民生活水平也是全球最高之一。

但是卢森堡也有一些问题,国内60%的劳动力来自海外,而过度宽松的税收法律也受到国际社会的批评。


马达加斯加的政府债务占GDP的比例全球最低,仅为5%。(图片来源:BILAL TARABEY/AFP/GettyImages)

马达加斯加:政府债务最低(5%)

位于非洲东岸的岛国马达加斯加的政府债务占GDP的比例全球最低,仅为5%,比起美国的107%、印度的68%和日本的236%,更显得政府负担轻。

不过其他数据显示马达加斯加经济仍然在艰难挣扎中,人均国民收入仅为470美元,而2012年经济增长预计也只有3%。


15.6兆美元的GDP令美国稳当世界最大经济体。 (图片来源:Kris Connor/Getty Images for LOFT)

美国:世界最大经济体(15.6兆美元)

2012年美国GDP估计可达15.6兆美元,且至少在数十年的时间内没有国家会撼动其“世界最大经济体”的地位。

但是,美国经济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自2008年全球经济危机以来,美国劳动力市场依然疲弱,而房地产市场也需要数年才能从泡沫中恢复。


利比亚GDP增长达76.3%。(图片来源:PATRICK BAZ/AFP/Getty Images)

利比亚:GDP增长(76.3%)

利比亚的GDP增长达到令人惊讶的76.3%,但这不是因为英明规划、富饶资源或是有力政府,而是战争结束后恢复原油出口的结果。

2011年以前,油气产量占GDP的70%以上。在2011年,利比亚民众抗击前统治者卡扎菲(Moammar Gadhafi)的暴政,卡扎菲负隅顽抗,终使原油出口崩溃。即使利比亚GDP增长飞快,仍需要数年才使经济恢复。


蒙古是全球投资比重最高的国家,经济弱点就是过于依赖中国及俄罗斯。(图片来源:FREDERIC J. BROWN/AFP/Getty Images)

蒙古:投资比重最高(63.6%)

蒙古是全球投资比重最高的国家,投资占GDP的比率为63.6%,而且蓬勃的矿业活动刺激了经济,在2011年GDP成长率达17.3%。但蒙古经济弱点就是过于依赖中国及俄罗斯。

(责任编辑:孙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