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8月6日星期一

鲍信友:周永康、薄熙来“风暴II计划”诡秘重重

——贾庆林受政治局常委会委托,调研“三百手印事件”
   
     关于周永康在薄熙来事件中的角色外界猜测不一。有人认为,在薄违纪案件发生后,周主动能够承认错误,得到另八位常委认可,得以不被追究;也有人认为,九位 常委中有六位为重庆模式唱赞歌,至少五位亲自去过(贾庆林未去,只在北京接待过重庆唱红汇报演出),以至于法不责众;最为吊诡的解释是,周受江泽民之秘 嘱,设计让薄进套,最终栽掉。 (博讯 boxun.com)

    第三种说法尽管很有八卦色彩,但是具有很大的可信度。薄与江系并没很深的渊源,始终被认为是“庶出”,而薄投靠江系的两大资本无非是其父在八九六 四后批赵抬江,换来了其在江时代晋身的机会;以及,拼死打击法轮功,向江系交纳“投名状”。就政治路线而云,江是彻底的权贵资本主义,薄是新兴的左派民粹 主义,两家从基本伦理上势不两立。不是薄被江设计洗掉,就是江家族被掌权后的薄清算。

    奇怪的是,正是在如此格局下,周永康与薄熙来秘密发起了一个叫做“风暴II计划”的政治行动。该计划有两个要点:第一是,在法轮功影响最大的东北 地区选黑龙江为试点,集中转化即将刑满释放的法轮功在押人员;第二是,在北京附近的省份开展以保卫十八大为借口的打击社会上活跃法轮功修炼者的行动,重点 选在河北(当时河北书记不是现在的团派边疆系的张庆黎,而是曾庆红派系的张云川)。

    这个计划形成的时候是薄熙来试图大见暴涨的2011年初,具体执行时该年二月,计划用一年的时间再度掀起打击法轮功的新高潮。此举不仅可以要挟习 李在十八大后,继续与薄一起为江的血债埋单,而且还可以指正胡温自2005年10月份(十六届五中全会)有意降低镇压调门的“错误”。但是,在具体执行中 弄出了很大的乱子。在黑龙江,佳木斯监狱的服刑法轮功修炼者秦明月在十年徒刑仅剩一年刑期的时候,被在出狱前的“强化改造”措施折磨致死。时在2011年 2月26日。秦被折磨致死的直接目击证人至少有两个:一个叫付裕,已经服刑期满出狱,他写有书面证词证明同在出监前被“强化改造”的秦明月是如何遭遇酷刑 的,比如强行灌食致胃部大量出血;另一个叫刘俊华,情况同付裕与秦明月一样,接受了“强化改造”,不同于付裕的是他是以保外就医形式走出监狱的。刘俊华也 写有书面证词证明秦明月是被折磨致死的。

    秦明月的妻子王秀青、女儿秦荣倩和秦海龙对秦明月被迫害致死一案紧追不放,以至于黑龙江当局批准劳教了王秀青与秦海龙。秦荣倩现在仍在继续控告佳 木斯监狱,也控告检方不作为。她还写了一份请愿书,开放签字,以至于有一万五千人在上面签了字、按了手印。据悉,北京高层看了签字的复印件后,很是震惊。

    更令北京高层震惊的是,在一万五千个手印之前,河北出了一个村子每户出代表按手印的“三百手印事件”。在沧州市下辖的县级市是泊头,一名叫王小东 的人,被国保警察指为有刻录法轮功资料光盘的行为而被逮捕和公诉。他所在的村庄发起了签名请愿,要求检察院放人,或者在法院环节判其无罪。“三百手印事 件”惊动了北京最高层,也在国际社会产生了强烈反响,已经是中美人权对话的重要个案之一,预计也会写进明年美国国务院的《2012年度各国人权状况报 告》。

    原籍为泊头的现任政治局常委贾庆林专门回乡调研“三百手印事件”。7月15日的贾庆林回乡,当地官场说为贾调研环渤海开发情况,而中央官媒一律没 有报道。北京有关消息称:贾庆林不可能为薄熙来的政治烂尾项目埋单,当然也不会违背江泽民镇压法轮功的旨意,他怕的是受薄熙来事件牵扯而退休后不得平安, 毕竟他从远华走私案干净脱身十分不易。另一方面,也很可能说明“风暴II计划”是江系栽掉薄熙来的一个步骤。也就是说,“三百手印事件”在最高层引起了注 意,专门委托贾回乡调查。

    对于泊头发生的“三百手印事件”,河北省对中央的汇报是并不知情当时抓捕王小东的事情,也即省里没有部署统一行动。更称,沧州泊头两级并没有向省 里汇报“三百手印事件”的具体情况。无论如何,沧州对泊头已经做出相应的人事调整——原来的公安局长杨某拟任泊头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卸任公安 局长),但是,贾庆林回乡半个月后,杨姓局长的原来任命计划被取消而平调附近一个一般的县任公安局长。原来有人认为杨被调走后,到附近的县肯定能挂上副县 长职务即以副县长的本职兼任公安局长,但事实并非如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