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9月24日星期一

王立军被判15年

【大纪元2012年09月24日讯】重庆前副市长兼公安局长王立军涉嫌徇私枉法、叛逃、滥用职权、受贿罪案件,今早(9月24日)四川成都中级法院作出一审判决,法院宣判15年,薄熙来妻子薄谷开来和王立军都被检方认定有重大立功表现,且先后被判刑,全球聚焦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会如何发落。众多国际媒体解读新华社发表的王立军案始末报告,为刑事指控薄熙来扫清了道路,也为指控薄熙来的其它罪行打开了闸门,薄熙来走向审判台的日子不远了。

王立军被判15年 薄熙来将走上审判台

成都市中级法院今早对王立军作出宣判,一审判处王立军有期徒刑15年。

王立军今年2月6日逃进美国驻成都领事馆揭发薄家丑闻,引爆重庆大戏及中南海权斗海啸。王被指控徇私枉法、叛逃、滥用职权、受贿等4项罪名,9月17、18日两天在成都中级法院受审。

薄熙来的妻子薄谷开来故意杀人案8月9日在安徽合肥受审、20日被判死缓。王立军案审判和判决间仅相隔几天。薄谷开来和王立军均被检方认定有主动揭发他人的“重大立功”表现,均获得从轻处罚。

随着薄妻谷开来和心腹王立军相继被判刑,原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下场如何,全球高度关注。

中共喉舌社新华社19日发表的王立军案始末报告公布大量细节,报告表明,在王立军当时向上司薄熙来汇报其妻子杀死英国人海伍德案时,薄熙来掌掴王立军,导致双方反目,王立军人身安全受到威胁,为保命选择逃往美驻成都领事馆。他请求美国庇护,并进一步填写了申请政治避难的申请表。薄熙来难逃“重大违法犯罪”指控。

据外媒报导,王立军在法庭陈述时问道:我的领导是中央政治局委员,我能怎么做?

很多人相信薄熙来给王立军的这记耳光,是中国近现代史上一个“伟大的”耳光,不只改写了一段重庆的历史,还改写了中共18大的历史,甚至改变了中国。

中国著名政治异议人士万润南对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CK表示,薄谷开来是杀人罪,薄熙来不可能不知情。所有的细节,包括王立军,都是知道的,所以他起码叫做包庇纵容罪。从党纪来讲,显然是违反了共产党的家法,就可以被开除出党,不可能让他东山再起。

知名学者贺卫方指出,当王立军明白地告诉了这位市委书记其老婆的杀人犯罪事实后,换来的却是他身边人的被审查和他自己的被调职。书记的权利怎么这么大?

外界分析指,薄熙来可能因杀人案而受到刑事起诉,面临严厉惩处。

王立军的辩护律师王蕴采承认,庭审王立军的法庭有提及薄熙来名字。

目前,中共高层试图在十八大领导人换届选举之前将有关薄熙来的丑闻做个了结。分析指,薄熙来案的推进,证明一切均在中共高层掌握之中,薄案不会对十八进程产生重大影响。

中共核心丑闻 惊天罪恶待揭

大纪元曾独家报导披露,谷开来去年11月谋杀英国商人尼尔•海伍德(Neil Heywood),此案核心内幕是海伍德卷入薄熙来谷开来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和贩卖被迫害的法轮功学员尸体等罪恶,海伍德招惹杀身之祸。这是撼动中共当局的核心丑闻事件,一旦公布会引发中共立即倒台。

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薄熙来等迫害法轮功的“血债帮”成员密谋,先在18大夺取政法委位置,然后再巩固武警部队的武装力量、巩固舆论、重庆模式的政治纲领等,等各方面成熟后再废黜和逮捕习近平,此政变计划已经完成了一半进程,不料因王立军逃馆事件遭到曝光摧毁、全盘崩溃。

谷开来在这场政变中担任重要角色,她是薄熙来与周永康之间的联络人,周永康知晓她做的一切。

有消息人士曾披露,周永康和薄熙来在北京、重庆和成都进行了五次会面,策划薄熙来晋升政法委书记,并在上位两年内强迫习近平下台。为此,周永康协助薄熙来和王立军从德国购买最先进的窃听设备,对九常委和秘书、家人的机密资讯及很多谈话进行监听。

自薄熙来被中共宣布立案调查后,有消息说,薄夫妇都曾大骂周永康,并指认周永康是后台老板。

薄熙来多年来一直追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早在辽宁和大连任上,薄谷夫妇及周永康就利用其控制的政法系统的资源,活摘法轮功学员的器官并贩卖其尸体。海伍德原是薄熙来、谷开来十多年的朋友,2010年开始渐渐和薄家疏远。薄熙来、谷开来担心海伍德泄露他们活摘器官及贩卖尸体的秘密,因而杀人灭口将其毒死。

(责任编辑:谢东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