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9月11日星期二

北京消息人士:習近平因病痛缺席公開場合

撰稿‧編輯:吳寧康   

新聞引據: 採訪、路透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接近北京領導中心的1名消息人士今天(11日)表示,最近因為缺席預定公開行程而引發眾多傳言的中共國家副主席習近平,正因病在接受治療中,可能是他在游泳時背部受了傷。

  這名消息人士表示,習近平是在每天例行的游泳時傷了背,但拒絕透露進一步的細節,包括他受傷的確切時間和地點。

  至於另一名習近平身邊的消息人士則說,習近平身體不適,但不是大問題。這2名消息人士都要求匿名。

  由於缺乏來自中國大陸官方的正式說明,也使得網路上充斥各種傳聞,使得中國大陸外交部10日上午的例行簡報會,出現了部份不尋常的問題,其中一個問題是有關謠言指出習近平受傷了或是發生車禍。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洪磊說,他已經對此回覆過記者們的問題很多次了,他沒有新的內容補充。

   習近平是在這個月5日臨時取消多場外事活動,包括與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以及一個俄羅斯代表團的會面行程。雖然大陸外交部6日通知各國 記者,表示習近平將於10日與到訪的丹麥首相施密特會面,但最後習近平仍未出席這項會談,改由副總理王岐山代替,因此引來更多揣測。


中央廣播電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