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9月3日星期一

令计划将任政协副主席,政治局委员无望

令计划中办主任提前终止近年罕见

    一直仕途被看好的令计划日前接任统战部长,中办主任一职被栗战书取代,令外界大跌眼镜。

    中共以“大内总管”著称的中央办公厅主任一职,传统上有承前继后安排,一般新一代领导人上任不马上换中办主任。例如,江泽民任内,曾庆红1993 年才晋升中央办公厅主任。而令计划则是在2007年,才被任命为中共中央办公厅。今年18大还未召开,习近平未正式接任总书记,令计划已经卸职中办主任一 职,转任统战部长,而外界对令计划仕途一直普遍看好,因此成为近期的议论热点。

令计划仕途走衰有两大因素 将任政协主席

    据博讯了解,令计划仕途突然转衰除了受到今年3月其独子的车震门意外死亡事件的影响外,还有网络传闻的令计划牵涉了刘志军的腐败案。
   
    博讯据可靠消息,令计划下一步会任政协副主席,在中共的政治架构中,政协副主席级别不低,但算是一个闲职。
   
    熟 悉北京政情的人士告诉博讯,令计划牵涉的问题比较严重,目前的安排算是平安落地,结局不坏。但比起入常、进入政治局落差很多。令计划这个不好不坏的结局, 与胡锦涛的正派作风有关,胡锦涛既最大限度的保护了令计划,又没有违反原则力捧令计划入常、入局,为各派所接纳。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