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9月24日星期一

“十八大”前 中共走到了“十字路口”

【大纪元2012年05月20日讯】(大纪元记者秦雨霏综合报导)自王立军闯入美领馆,薄熙来下台后,周永康也被外媒报导已经被剥权,中共体制内的“政改派”占了前所未有的上风。无论从中共内部发出的讯号,还是从外媒对中共的报导来看,中共都已经处于一个“十字路口”。此前已经疯传北京高层已经达成“四点共识”,在考虑平反修宪、多党制的问题。

《国家邮报》:中共走到了十字路口

《国家邮报》5月18日发表评论文章《十八大前新毛派和政改派展开权力斗争》。文章引述欧洲外交理事会的歌德蒙(Francois Godement)的话说,“中共已经走到了十字路口。”“要么它快速前进,要么它后退到裙带资本主义和毛主义之下的计划经济。”

这个国家正在两个对立的派系之间发生分裂,“在一个方向,我们发现盘踞在国有企业和垄断企业的既得利益集团反对政改。他们沉迷于低薪,高补贴的出口型经济。”

“鼓励中国向另外一个方向移动的是政改派。他们代表着高等教育城市阶层的新兴需求,怀有高科技抱负的国际化和小型私营企业家群体,他们期望分得更多利益。”

部份太子党要求公开财产

近日,三中组部老干部马晓力、任小彬、崔武年发出公开信,对中共“十八大”提出四项基本要求:中共十八大代表和新的中央委员、候补委员和中纪委委员候选人,都应公开财产情况。

倾向普世价值的“红二代”中,以马晓力、胡木英、罗点点、陶斯亮最为活跃,还有胡德平、胡德华等来自其他数十个红色家族的成员。

胡木英是胡乔木之女,任延安儿女联谊会长等职务。陶斯亮是原国务院副总理陶铸的女儿。罗点点是罗瑞卿的女儿。马晓力是原陕西省委第一书记和全国政协副主席马文瑞的女儿。

《人民日报》:领导干部卸任前要为继任者“铺好路”

《人民日报》曾经在14日和18日两次整版谈及“政改”。在17日,《人民日报》发表《领导干部卸任前要为继任者“铺好路”》的文章。
文章罕见称:“如果因即将卸任就产生船到码头车到站、理想事业丢一边的想法,消极无为……那么搁置的就不仅是个人的理想追求,而且是党和人民的事业,贻误的是经济社会发展。”

“将自己任上的经验与教训实事求是地告诉继任者,尤其是把未办、难办事情的关键讲清楚,可以有效防止继任者走弯路,有利于提高继任者的决策水平和工作效率。”

薄熙来的倒台和周永康的失势

从2011年开始,薄熙来俨然曾经是“极左”势力的领军人物。此后有报导称,周永康和薄熙来早已收编了“毛左”。

由于王立军闯入美领馆,直接导致原来会接任周永康的薄熙来的下台,从而导致江派维系对法轮功迫害的计划全盘“泡汤”,江派面临清算。

最近一段时间,周永康的丑闻满天飞。连西方大报和知名通讯社也引用中共高层消息人士的话报导周永康的被停职、软禁等消息。尽管北京官方不断安排周露面“辟谣”,但是仍无法使得外界释疑。

有海外的评论认为,薄熙来倡导的重庆模式,被政改派认为是“左派”的政治旗帜,必须彻底“打倒”,而王立军事件爆发后,正好给政改派提供了难得的战略机遇期,多年积攒的火力倾泻而出。

传北京高层已经达成“四点共识”

据北京消息人士透露,传中共中央政治局核心领导人已经达成四点共识,将在18大宣布重大决定,中国从此走向人民民主的道路,主要内容包括:组成各界人士参与制定新宪法、宣布中共历史使命已经完成、平反“六‧四”和法轮功、实现军队国家化。

此消息尚未证实,但在中共高层一定的范围内流传。分析称,这个时候北京释放此消息,不排除是测试社会反应,进行重大政策释放前的压力测试和各方面的反应。中共官方目前一定会否定此消息。


(责任编辑:林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