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9月24日星期一

这天 最大的国耻不是日本人侵略中国

作者:楚天一笔  

在9.18这一天,一个网友给俺留帖,虽很有道理,但不够全面,因为9.18在俺心中,最大的国耻不是日本人侵略中国,也不是不战而逃!

留帖称:“今天是9.18。1931年9月18日,日本关东军在东北以“柳条湖事件”为借口,攻打东北军北大营。东北军执行张学良的不抵抗政策,很快,东北沦陷,三千万东北同胞遭受十四年之久的殖民统治。这一天,被称作国耻日。”

“官方和主流一般而言的国耻日,是中国被日本侵略,当然,一个国家被另一个国家侵略,一个国家的土地被另一个国家占领,是一种国耻。但是,9.18真正的、最大的国耻还不仅仅在此。”

“9.18最大的国耻,并不在于民族罪人张学良的举措失当,腐朽无能。东北军是当时中国装备最好的武装力量,关内关外将近30万人,驻扎北大营的部队就有1万多人,却在500多人的日本军人面前几乎不战而逃,整个东北几乎都是在这种情形下丧失殆尽。技不如人、打不过人,但是拼死抵抗了,不是国耻。真正的国耻,则是这种不战而逃,不战而亡。”

“9.18事变真正的国耻在于政权的腐朽腐败,丧权辱国。我们今天纪念9.18,勿忘国耻,如果仅仅是记住日本人的侵略而忘记了腐朽腐败政权对于国家的侵害伤害,那么,这种纪念的意义早已经过季,缩水打折。

“9.18事变的另一个需要记住的耻辱则是:明明是张学良这个花花公子错误判断形势,命令军队不抵抗,却将这种罪责加诸于领导全民抗战并且坚持八年之久的蒋介石身上,这种千古奇冤,也是中华民族的奇耻大辱!”

博主认为,9.18最大的国耻,是一个逃跑将军竟被宣传成了爱国将军!一个不抵抗的罪名让另外一个真正的民族英雄背着!许多人在混淆是非的环境中被教育被成长,许多人在不明真相地死去,许多人仍然不明真相正在走向死亡!这才是真正的人间悲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