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9月27日星期四

侨届学者谈钓鱼岛问题:抛掉幻想 准备战斗!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加军】由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方夏文化交流协会与全国台湾研究会联合举办的钓鱼岛问题学术研讨会于2012年9月26日在上海召开。来自大陆、港、澳、台等地和美、日等国,共60余名学者与会。

  本次钓鱼岛问题学术研讨会以“两岸四地和海外华人共同捍卫钓鱼岛主权”为主题,与会专家学者从不同角度就中国对钓鱼岛主权的历史和法理依据、日本“购岛”对亚太局势的影响、两岸四地如何共同维护中国对钓鱼岛的主权及在东海的权益、钓鱼岛纷争的发展走向对中日关系的影响等议题进行了研讨。

  研讨会上,两岸四地和侨界学者纷纷建言献策,无论是理性平实的言辞,还是强硬慷慨的表态,大家都就如何共同维护中国对钓鱼岛的主权和在东海的权益发表看法、提供解决之道。美国洛杉矶华夏政略研究会会长王中平在研讨会上表示,他倾向于“打一仗”,王中平认为,一旦中日开战,中国人民全民将一致对外,同时,中国在全世界有5千多万侨民,这是一股强大的力量,一旦对日开战,全世界的华人华侨都将会动员起来。王中平认为能打是基础性条件,能打,才能在其他方面有所作为,如果根本不能打,其他的谈论都是空话。对付日本要侧重用硬实力,对付美国要用软实力。很多时候,有人以为中国军力不够,但是,打仗是不可能等到完全准备好之后再打的,有人认为,日本海军厉害、空军训练好等等,但是我们有自己的优势,比如潜艇和导弹等,拿下小小的钓鱼岛是不成问题的。王中平同时强调,钓鱼岛问题并非一定要用武力解决,但是如果不动员起来,如果没有打仗的决心,如果没有战斗的决心,其他手段都难以有效发挥作用,只有具备打仗的决心,其他手段,比如谈判等,才有可能取得效果。王中平总结说,在钓鱼岛问题上的结论就是两句话——抛掉幻想、准备战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