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9月27日星期四

达赖喇嘛: 希望中国对西藏改变政策


达赖喇嘛希望中国新领导人能够对西藏有新政策

流亡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说,他希望下月中国最高领导人更替后能够对西藏有新政策。

达赖喇嘛是在西藏流亡运动在印度北部达兰萨拉开会讨论未来策略时发表上述看法的。

西藏不断发生藏人自焚抗议,自2009年以来,已经有51名藏人自焚。

达赖喇嘛在接受BBC采访时说,自焚是中国在西藏执行压迫政策的结果,并且呼吁中国新领导人上任后有必要做出改变。

达赖喇嘛和西藏流亡政府正面临越来越大压力。这些压力不仅来自北京,而且来自他们的支持者。

在应该采取什么手段反对中国统治的问题上,流亡藏人存在分歧。达赖喇嘛主张走中间道路。

本周聚集在达兰萨拉开会的人希望采取更积极的政策,包括更加公开支持那些自焚抗议的人。

但另外一部分人说,这种策略违反佛教教义,他们希望采取别的办法。

达赖喇嘛说,仅仅使用强力、审查和保持社会封闭无异于自杀。因此,他感觉存在发生真正改变的可能。

北京坚持西藏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并且指责达赖喇嘛试图将西藏雪域高原从中国分离出去。但是达赖说他只谋求西藏自治。

不过,达赖喇嘛说,因为西藏人和受到政府鼓励进入西藏的汉族人口之间存在的裂痕日益扩大,达成协议越来越难。

BBC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