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9月15日星期六

被妖魔化的"抵制日货" 有些行为是不是该反思?


 
 

近期,日本政府以20.5亿日元“购买”钓鱼岛这种无效、非法的行径再次促使中日关系迅速恶化。
在这一严峻的形势下,“抵制日货”则成为了我们每个中国人齐心协力捍卫国家的尊严与领土的安全的一份责任。但在这份沉甸甸的责任下发生的“砸车事件”却让我们看到了一个被妖魔化的“抵制日货”。

作为一个普通的中国人,我们满怀一腔爱国之情却难以去丰富的表达,或者是表达的方式很有限。购买钓鱼岛事件,举国愤慨,我们精神上可以给予钓鱼岛事件极力 的不满与抗议,可是行动上,我们该如何做?随着近期各大新闻媒体的报道,我们知道全国多地民众为了捍卫中国领土与主权的完整已开始游行示威,以此来抗议日 本购买钓鱼岛。

在国人这么多的“爱国”表现中,“抵制日货”则无疑是最为“轰动”,最为“引人关注”的。现在,“抵制日货”已成为举国上下共同的呼吁。我们听到:抵制日货,从自身做起;抵制日货,从力所能及做起;抵制日货,人人有责......

但在抵制日货的行为中,我们却看到了不少民众打砸日本车的场景,而这些车的拥有者却是我们自己的同胞,确实让人震惊。客观的说,这一莽撞的行动则着实显得 过激了点,也是一种幼稚且不理智的行为。砸了这些车,难道事件本身的影响就会消失?或者事件会有什么好的转变?冲动的国人,该清醒清醒了!这一看似爱国的 举动却无意“中伤”了我们的“兄弟姐妹”。这一行为更多的时候只是发泄自己的怒气,却影响了国人的利益。

抵制日货,我们理解,我们也大力倡导与奉行。但针对有些人对“抵制日货”的曲解与妖魔化而作出的过激行为——砸车事件,我们却不予以提倡,理性的思维虽然 能够让我们读懂这一片爱国之心,却无法读懂这样的一种行为。我们可以不买日本的产品,但这种无理的打砸行为我们应坚决制止。

冷静下来,让我们好好思考砸车事件背后被妖魔化的“抵制日货”,它从另一个角度则尴尬得反映出一个国家存在的根本问题。对购买钓鱼岛事件,我们的抗议无 效,我们的游行不起作用,唯有通过经济反制来打击日本,瓦解他们的经济体系。而“抵制日货”正是“经济反制”这一举措下的产物。同时,我们亦应该反思抵制 日货背后的真实的中国。如果国家足够的强大,科技足够的先进,现今,日货还像今天这样被我们需要吗?我们的大部分国人还会去买它们吗?因此,只有中国人真 正团结起来,不断学习,不断奋斗,以坚持不懈的努力与坚强的毅力使国家变得越发强大,我们才能更有能力坚守国家领土与主权的完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