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9月3日星期一

房价一定会大跌 谁来收尸?

作者:牛刀 

谁来给这些市长县长们收尸?

这两年多印的25万亿钞票才拉高了房价,海南、兰州2010年房价翻了一倍,上海、北京、广州、深圳等城市普涨了一倍。现在不同,中国房地产体量巨大,如果要拉动房价上涨,一年要多印钞20万亿,现在四大印钞厂日夜加班都不能满足,所以,房价一定会大跌。

东莞樟木头曾经是鼎鼎有名的富裕之镇,现在被16亿的区区小债,压得抬不起头。镇长说,市里再不来救,就等着来收尸。现在市里,其实也在等着省里来收尸。省长朱小丹很为难,已经放出口风:今年广东经济下行的压力之大,从没有见过。意思是,不管你市长死不死,我都不会来收尸。那么,谁来给这些市长县长镇长收尸,谁也不知道。胡温不可能了,习李初来之际,会干这等鸟事吗?不会。

问:看过你的书,三本书对中国房价泡沫破灭的时间节点的分析,都是指向2012年6月后至2013年年底之前,为什么是这么长的区间?

答:当我看见房价泡沫快要破时,就开始写书,因为用博客根本说不清楚。第一本书《穷人通胀富人通缩》写于2010年上半年,那时房价还在上涨,出版于2010年11月份,现在已经印刷了13次,畅销不断。第二本书是《中国通胀世界通缩》写于2010年下半年,主要是从全球经济发展趋势中研究中国经济,对中国经济的发展模式提出批评,一直不让我出版,直到今年5月,我被迫删去4万多字,才得以出版,这里面有一个章节讲到中国房价泡沫与欧债之间的关系。第三本书才是《我们怎样过上好日子》,写于2011年,今年元月才出版,涉及的内容是普通居民如何应对泡沫破灭。

之所以把泡沫破灭的时间定于这个区间,有两个理由:一个理由是我2010年去考察过上海印钞厂,最大的印力是一个月可印刷5000万新钞,中国央行有四个印钞厂,其他三家印力加起来7000亿,最大印力也就是24小时连轴转,一年只能印16.8万亿。2008年中国的M2只有47万亿,2009年一下超过60万亿,多印了13万亿,2010年M2超过72万亿,又多印了12万亿。

这两年多印的25万亿钞票才拉高了房价,海南、兰州2010年房价翻了一倍,上海、北京、广州、深圳等城市普涨了一倍。现在不同,中国房地产体量巨大,如果要拉动房价上涨,一年要多印钞20万亿,现在四大印钞厂日夜加班都不能满足,所以,房价一定会大跌。

这几年印钞后,地方政府只要拿到项目,根本不需要任何抵押,2009年2010年只要有批文,各家银行抢着放贷,而且上面有任务,一定要把钱花完。这样,市场上流动性洪水一样泛滥。这些钱是这样用的,如果本项目10个亿,不管是高速公路还是桥梁、机场、港口,基本只有45%真正可以到项目上,55% 被各级官员采取各种方式以这样的费那样的费的名义私分,很多官员拿到钱马上就去买房子还让所有亲戚朋友都去买房,这样自动形成一条炒楼的信息链,很多楼盘就是他们炒起来的。一场暴雨,北京遭到天灾,77条生命就这样不见。南京机场的顶棚被一场风暴掀掉,哈尔滨大桥垮塌,我一点不奇怪。以后这样的事故会频频爆发,绝对不会少。比方说,哈尔滨大桥18亿的款项,顶多只有8.1亿到工程上,其他的钱都被私分,很多官员将这样来的钱用于买房,根本不考虑价格,这就是泡沫巨大的原因。

高铁更厉害,一个张曙光85亿美元,一个刘志军1200亿美元,总共不到2万亿的投资,他们兄弟两就拿走8000亿,其他的小弟自然也没少拿。都是这么贪的。这也是地方政府官员热衷于要项目的主要原因。如果再这么搞投资拉动经济,什么后果,大家一定清楚。胡温也清楚,这帮兄弟见钱眼开,也没办法,最后想到一招,看是你贪钱的速度快,还是我印钞的速度快。这一比,他们贪多少钱最后也不值钱。现在一看,大家都知道钱不值钱,就赶紧将钱转移出境,换成美元。这下胡温才傻眼。

之所以说泡沫在这段时间破灭,主要是基于几点,一是中国金融系统肯定会出问题,这将会直接危及利益集团的整体利益,根本无法继续。而投资一减速,本经济体的增长就是一场骗局,注定崩溃。而且,盛宴之后,必然杯盘狼藉,刘震云小说《一地鸡毛》描写的情景就会出现。温家宝最近在广东说,稳增长要靠外需。这已经很能说明问题,也就是说,中国的内需无论如何拉不动,一帮穷棒子,哪来的钱?只能依靠洋人。

现在这些被官员贪腐的钱正在被转移出境,一部分作为楼市投机资金还在继续,目前,发改委还在批项目下去,还会有新的贪腐资金出来,但是,因为大量的工程资金全部用完,而工程实际没有完工,有些工程可能永远不会完工,而钱已经用完。这样的状态越来越多时,楼市投机资金会在这段时间的某一时期突然枯竭,印钞根本来不赢。最近买楼的,只要一冲进去,就注定被套住,一辈子出不来,要么割肉。房地产泡沫,不怕你钱再多,都会被吸干。

老百姓根本就没有几毛钱,一帮白领家庭凑了一点钱,却背负要20年甚至30年才能还清的债,房贷占家庭收入的80%的比比皆是,这样的私人债务水平,全球都少见。在以后的时间里,跳楼的不会少见。现在中国有钱的早就有了住宅,没钱的已经永远买不起。中国未来的经济萧条绝不是几年的事,按照周期性推算,至少11年,最长17年。这种畸形的住宅生态,迟早要产生裂变,只有一个结果,泡沫彻底破灭。

中国以后会很好玩。东莞樟木头曾经是鼎鼎有名的富裕之镇,现在被16亿的区区小债,压得抬不起头。镇长说,市里再不来救,就等着来收尸。现在市里,其实也在等着省里来收尸。省长朱小丹很为难,已经放出口风:今年广东经济下行的压力之大,从没有见过。意思是,不管你市长死不死,我都不会来收尸。那么,谁来给这些市长县长镇长收尸,谁也不知道。胡温不可能了,习李初来之际,会干这等鸟事吗?不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