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9月5日星期三

令計劃沒戲了 還原車禍後江澤民介入細节

【泛华网注】泛华网在6月4日首发江泽民介入的消息:泛华网:江泽民发话,令计划不能进常委 http://panchinese.blogspot.com/2012/06/blog-post_755.html

南華早報

  日前,被視為有望十八大晉升政治局常委的中央辦公廳主任令計劃遭貶,改任中央統戰部長。香港《南華早報》確認之前傳聞,今年3月在北京發生的神秘法拉利車禍中喪生的是令計劃之子令谷。事件發生後,賈慶林提交秘密報告,江澤民介入調查,這一丑聞使令計劃仕途受阻。

  今年3月18日,一輛超速的黑色法拉利在北京的北四環路上撞到了一堵牆,接著反彈回來,又撞上了路的另一邊的路障。

  一名20多歲的半裸男子當場死亡,另外兩名女性,一名全裸,另一名半裸,二者嚴重受傷。

  網絡上流傳開被撞得面目全非的車子照片,許多互聯網用戶認為這是又一起“富二代”的酒駕車禍。

  這位年輕人據說姓“賈”,有人猜測說他是在常委中排名第四的政協主席賈慶林的私生子。

  傳聞紛起,車禍發生時,這三人正在車中玩性游戲。關于誰在開車,誰坐在前排,誰再後排的說法不一,而這些都成了事關北京權貴的八卦。

  不過,這起在薄熙來被免去重慶黨委書記之後三天所發生的車禍還有更重大的意義。

  它可能成為了在今秋18大黨代會上的政治火藥桶。在這次會議上將產生下一代的新領導層。

  因為這起車禍的受害者真正的老爸並非賈慶林,而且這起丑聞對高層政治斗爭中的另一位重要參與者來說可謂生死攸關。

  一名大陸的官員和好幾名北京的媒體消息來源告訴本報,這個年輕人其實是令谷,令計劃的兒子。令計劃在上周還是中共中央委員會辦公廳主任,也是胡錦濤主席的左膀右臂。

  令計劃被認為是胡錦濤麾下的重要成員,在十年之後本來會被培養成中國第六代領導層中的一員。

  這起車禍丑聞很明顯成為一大標志,減少了令計劃入常的機會,而在周日宣布的權力洗牌中,他成為了統戰部的領導,這基本是個虛職。

  岌岌可危的還不只是令計劃本人的職業。如果這起丑聞在大陸變得人盡皆知的話,黨代會之前白熱化的角逐中,胡錦濤的陣營將大大受挫。

  胡錦濤能擔任黨的總書記、國家主席,有一點優勢就是他相對清廉的形象。他一直希望能被看做是一位誠實的、反腐的領導人,對腐敗零容忍。

  圍繞著他最信任的助手的兒子之死的種種令人感到蹊蹺的狀況則玷污了這一形象。

  人們首先會問,為什麼令谷能開得起價值500萬元的豪華跑車。

  接著,這起事故只會加深公眾所認為的,高層領導的孩子們都過著豪華腐朽的生活,對普通人來說簡直是天方夜譚。

  胡錦濤的可信度和聲望都會受到連帶的影響。

  令計劃也是胡錦濤接班計劃中的一顆重要的棋子,胡錦濤正在準備卸任黨的總書記,並預計會安插心腹在戰略性職位上來確保他能發揮持續的影響力。

  大陸的一名官員說,也許正是這些原因才為這起車禍制作了事無巨細的假象,用以掩蓋事故中死亡的年輕人的真實身份。

  最後出現在司機的死亡證明中的是一個假名。

  還不清楚用“賈”這個姓是不是因為它的讀音和“假”相同。不過,這名官員說,選用這麼一個姓則引發了互聯網上的另一則八卦,死的是賈慶林的私生子。

  一些人還猜測說這是故意為之的攪渾水。但消息來源稱賈慶林因為這個姓氏暗示他與此丑聞有關而氣憤不已,要求進行秘密調查,而很快就發現司機是令計劃的兒子。

  調查報告被悄悄地呈送給前任黨總書記江澤民那兒——江澤民是賈慶林的政治庇護人和盟友。江澤民已經退休但仍然在最高層有很大的影響力,他和胡錦濤正在比拼誰的人馬可以入圍下一代領導層。

  據說,後來真實發生的事是,江澤民把這份報告扣下近三個月,然後在一次會議上遞給了胡錦濤。

  北京的媒體消息來源說他們早已知道令谷在這起車禍中喪生,但立刻接到了要求封口的媒體禁令。

  一名北京的國有媒體的消息來源告訴本報︰“這是來自最高層的封口令,我從未見過任何車禍有這個高級別的禁令。”

  有意思的是,英文《環球時報》——其母報為黨的喉舌《人民日報》——的確在3月19日報道了這起車禍。

  報道中確認所有的基本信息,但沒有提死者的名字。

  報道中提到了媒體的確收到了封口令,甚至還引述了一名“當地居民”的話,質問為什麼要大費周章地鉗制信息。這名居民說這只證明了死者“很有背景”。

  那兩名女性,一名是維族人,一名是藏族人,二者都來自民族大學,一所吸收少數民族學生的大學。一名癱瘓了,另一名嚴重受傷。

  掩蓋的手法讓人想起英商海伍德11月在重慶被謀殺時搞砸了的掩飾。

  王立軍是薄熙來的左膀右臂,他在二月逃到成都的美國領事館想要申請避難,這導致了薄熙來的垮台。

  謀殺海伍德的消息傳出,成為了大陸數十年來最嚴重的政治風暴,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被認定在這一犯罪行為中難逃其咎。

  薄熙來本來被認為是入常的強勁的候選人,他的政治前途戛然而止。另一起同樣嚴重的丑聞可能會讓十年一度的權力交接演變成完全的混亂。領導層看來沒有準備好處理另一場危機。

  在和江澤民開會之前,胡錦濤是否得知此事,這不清楚,雖然有傳言說在江澤民告訴他賈慶林所做的報告之前,胡錦濤都一無所知。

  小道消息中有幾分真、幾分假我們可能永遠也無從得知了,但是直到六月初,海外的流言網站上才開始確認死者是令谷。

  海外的謠言誕生地越來越成為黨內不同派別互相抹黑的平台,它們則有不同的立場。

  最近香港媒體上出現了關于這一起車禍的又一版本,說令谷的確是死于事故。

  但是這篇文章繼續說,他不是司機,也不是法拉利的車主,在車禍發生時並沒有發生性狂歡。

  也是在六月,在政治傳言網站上出現了數篇帖子,說令計劃的妻子谷麗萍利用一項慈善基金斂財,立刻對令計劃造成了負面的曝光潮。

  盡管這些隱私被揭發,胡錦濤還是決定支持令計劃。

  6月1日,令谷的身份被曝光後,香港親北京的《文匯報》報道說,令計劃全票當選為十八大黨代表,他所在的選取都是中央政府直接領導下的機構和組織。

  觀察者們認為《文匯報》選擇這個時候發布這一消息,是胡錦濤支持令計劃度過政治風暴的標志之一。一天之前,新華社發布了令計劃在選後的一篇演講。

  消息來源稱在事故之後,令計劃據說他把所有時間都放在了為胡錦濤服務上,而沒有時間好好照顧孩子。

  但是損失已經造成。令計劃曾經被認為是在今秋的黨代會上入常的“黑馬”,這樣才能在胡錦濤退休後保持他的影響力。

  但是現在分析者們說令計劃最好的前景也不過是能進入24名成員的政治局。

  周日的洗牌讓他看來連進入政治局都困難。

  政治分析者陳子明說︰“這起事故對于令計劃而言有相對較大的影響因為他的政績還不足以強到可以進入政治局常委……無論他的庇護人(胡錦濤)如何努力,這都不容易。”

  “現在,在事故之後,他的形象有了負面的影響。政治斗爭是如此激烈,任何小事都可能被放大,更不用提如此大的一起事故了。”

  令計劃及其妻子受到了已故的兒子的花花公子形象的批評,政治對手也攻擊他們面無表情,在他死後的第二天還去上班。

  在事故之後不到兩個星期,令計劃還陪胡錦濤去了南韓、柬埔寨和印度。

  但是一位和北京的官員們有密切聯系的商人說令計劃在之後很長的事件里都精神不振。

  香港的政治分析者劉銳紹說即使沒有車禍,胡錦濤的影響力也不足以讓令計劃擊敗若干候選人進入政治局常委。但是這場車禍也不會讓令計劃的政敵有足夠的彈藥將他完全推翻。

  劉說︰“最終,妥協在中國的政治中很重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