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9月9日星期日

继习近平之后贺国强亦被推到风口浪尖?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随着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背部受伤”的消息在坊间流传甚广,与其前后消失公众视线的另一位常委、纪委书记贺国强亦被推到风口浪尖。有传言称,他们二人同时遭遇不测,引发外界猜测不断。

据大陆官方媒体《新华网》消息,8月29日,中共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出席反腐倡廉专项治理工作汇报会并讲话;8月31日,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出席了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韩国驻华大使馆共同举办的中韩建交20周年纪念招待会。此后,媒体即无习、贺公开露面的活动报道。

正值习近平与贺国强同时消失在大众视线之际,9月9日,《博讯》网引用署名“东方”的爆料人士称,习近平、贺国强分别遭遇神秘车祸,但此消息很快又被该网站删除。

爆料内容指,9月4日夜间,副主席习近平车被两辆越野吉普车左右夹击,习近平受伤昏迷后被送往301医院,目前已经清醒。约1个小时后,贺国强所乘的车遭一部大卡车从侧后高速撞击后翻倒在路侧,贺国强也被送到301医院,但伤势严重。

此文刊出后,很快被取下。

此前,海外媒体称,薄熙来事件后,习近平主动向胡温靠拢,和薄熙来分裂的势头日趋白热化。

9月7日,《路透社》报道称,习近平表示中国现在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他不是薄熙来的盟友,薄的问题将按照“党纪国法”处理。

此外,外界盛传中共政治局常委贺国强与薄熙来结怨甚深。有消息指,在今年5月,负责调查薄熙来、王立军案的人员中贺国强的名字赫然在列,他被认为在薄王案件中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

而今,习近平与贺国强同时遭遇不测的消息在坊间延烧不断,外界不断猜测这与薄熙来背后势力的策划有关,但截至目前为止,此事的真相尚未浮出水面。

 附:《博讯》网已删除,标题为“习近平、贺国强分别同日遭遇神秘车祸 疑和周、薄有关” 全文

博讯收到署名“东方”的人士的独家爆料,称习近平、贺国强分别同日遭遇神秘车祸,贺国强伤势很重。疑和周、薄有关。博讯仍在核实中:

据中南海内部人士提供可靠消息,9月4日夜间,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与另一政治局常委贺国强,先后在北京市内遭遇意外交通事故。习近平的车被两辆越野吉普车左右夹击,当场遭严重撞毁,座在后座的习近平,当场受伤昏迷。被送往301医院后,习近平苏醒,神志还算清醒。但离奇的是,约一个小时后,贺国强也出事,所乘的车遭一部大卡车从侧后高速撞击后翻倒在路侧。据说贺国强受伤后,也被送到301医院,但伤势很重,可能不治。

这位消息人士说,中央高层正在秘密开会研判,这两起严重车祸,究竟是交通意外,还是有人蓄意暗杀?但两名高级领导人同日发生车祸,已经不能用交通事故来解释。据这位消息人士说,中央已经掌握初步情报,支持薄熙来的军警方人士,因为对胡锦涛、温家宝、习近平和贺国强处置薄熙来不满,密谋暗杀泄愤,并组成暗杀小组。但因为胡锦涛和温家宝的警卫很严,难以接近,他们发现,相对之下,习近平和贺国强的警卫较为松懈,于是选择对后两人下手。目前,已经有两名军警人士被拘留讯问。

中央有人怀疑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与事件有关,要求他做出解释。因为,就在习近平和贺国强出事的9月4日,周永康在没有通知其他常委的情况下,自行启程前往安徽考察,到达后,立即前往刚刚审判过谷开来的合肥中级人民法院,慰问法院干部。中央有人认为其目的就是为了避嫌,表明事发时他不在北京,也表明他支持审判谷开来追究薄熙来。但周永康很可能一早就介入了暗杀习近平和贺国强的密谋计划。目前,中央严密封锁消息,301医院也已经戒严,许多病患被转走或被拒诊,一般人不能接近,针对其他中央领导的警卫也成倍加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