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9月5日星期三

謠傳四起 推特傳習近平遇刺傷重無法露面

【大紀元2012年09月06日訊】9月5日,原本定好了的國家副主席習近平與美國國務卿希拉里的會面突然取消;當天,習近平還取消了和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以及俄羅斯代表團的會面。個中蹊蹺,引發外界揣測。媒體報導有兩種說法,一是,習近平因行程安排問題臨時取消了與希拉里的會面。二是,習近平背部受傷。但在民間傳言四起,有推特傳習近平遇刺傷重無法露面。

9月5日,習近平與美國國務卿希拉里會面取消後,一條推特廣為流傳,稱習近平遇刺,傷重無法出席公開活動:據一位消息人士透露:習近平9月4日受到不明身份的人突然襲擊而受傷,因此無法會見來訪的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

大陸新浪微博的「即時新聞播報」中午時分發一條信息說:【最新消息:背部受傷?】據美國福布斯英文網報導:中國副主席突然取消和多國政要會面,週二晚間11點臨時取消行程,有美國官員透露,取消會面的原因是他背部受傷。

由於目前正是中共十八大前最敏感之際,尚未證實的背部受傷引發不少猜測。有中國網民在微博上做出了一些猜測,說習近平有急事要處理,可能是中了黑槍。高層的權力鬥爭進入白熱化階段,習近平可能遭遇有人背後捅刀子。也有網民詼諧地表示,可能是有人搞宮廷政變。廣西的民眾「恰似你的溫柔9362」在網絡上表示,有人搞宮廷政變?浙江寧波的「拖把9號」則說,背後受傷,意為背後有人捅刀子。有急事要處理,才取消的會面。也有說中黑槍?

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Hillary Clinton)週三會見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但她會見習近平的計劃被意外取消。中共新華社昨晚(9月4日)報導中,習近平仍列在希拉里的會晤名單中,但今早(5日)就宣佈取消。其中法新社引述一名要求匿名的美國官員指出,美國方面昨晚11時過後接獲大陸通知,由於「預料外的行程問題」,習近平與希拉里「今天不會見面」。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是因為習近平背部受傷,但他受傷的嚴重程度和原因則不清楚。熟悉中共政情的專家林和立認為,事件罕見和異乎尋常,但相信可能是涉及習近平個人行程問題。林和立說,中共十八大臨近,習近平可能因為行程安排,或要處理一些突發事情,取消與希拉里的會面。他相信,中方在未來幾日,可能會公佈取消會面的詳情。

當天,習近平還取消了和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的會面。此外,習近平與俄羅斯代表團的會面也已取消。當天中午傳出,北京當局臨時安排副總理李克強與希拉里會晤。

(責任編輯:肖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