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9月13日星期四

明鏡獨家:中共預定月底召開政治局會議

  明鏡新聞網特約記者 金小豐

  北京政界人士對明鏡新聞網透露,正在外訪的中共全國人大委員長吳邦國返京之後,中共預定在下周召開政治局會議,中共總書記胡錦濤主持會議,鐵定在月底全面接班的習近平,在公眾視線消失了數日,但他將出席這次會議。

  明鏡新聞網獲悉,在這次政治局會議上,主要是聽取習近平關於中共十八大籌備工作進展的報告,審議中紀委書記賀國強將向十八大所作的紀委工作報告。

  這次會議並將決定中共十七屆七中全會、中共十八大召開時間。

  北京政界人士對明鏡新聞網說,中共十七屆七中全會是本屆中共中央最後一次高層會議,依慣例,一般在這次會議後幾日內,將召開中共十八大。

  中共原來預定的十八大召開時間是:2012年10月18日左右开幕,會期約一周。

  明鏡新聞網獲悉,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賀國強已從公眾活動中消失良久,並非謠傳的他和習近平遭遇車禍,而是他全力進行對前重慶巿委書記薄熙來一案的處理,聽取中共元老們的意見,並且起草對薄熙來處理的文件。

  「對於賀國強來說,這是他政治生涯中最大的一次挑戰。他本人曾任重慶巿委書記,他的舊部曾遭到薄熙來的整肅。現在輪到他來收拾薄熙來了,但一點也不敢 輕鬆。因為薄熙來的勢力不止他個人,而是最高層幾乎每人都和薄有瓜葛。」應英文出版社之約,正在撰寫一本關於薄熙來事件政治影響著作的何頻說,「中共高層 現在對薄熙來的處理是輕也不是,重也不是。他們不敢公開審判薄熙來,等於坐實了政治陰謀論」。

  明鏡新聞網已經啟動中共十八大報道與研究小組,根據這個小組提供的報告,習近平在下月接班沒有任何變化,但是其它人事布局仍未最後完成,往往一個位子的變化,牽動一大批位子。在政治局層面,習近平目前沒有太大的發言權,但他背後的人物曾慶紅,為他考慮了運作班底。

  「現在是權力真空期,有的要上,有的要下,沒人承擔責任」,今天出版的《洛杉磯時報》引用何頻的話說,「十八大不開,中國現在上下都沒人幹活。」

  但是,何頻對《洛杉磯時報》說,「沒有跡象顯示習近平出了大問題,至少從最高層人物如常的公開活動,看不到這一點。」

  即將出版的《內幕》月刊,將用數萬字的篇幅披露習近平這次神隱事件。對於習慣於隱瞞真相的中共而言,他們這樣做一如往常,是正常的。不同的是,現在的人們用放大鏡在看這個黑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