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9月28日星期五

港媒:中南海内斗 抹黑胡锦涛并向他夺权

——反日怒潮对胡锦涛的冲击

「九一八」全国大示威后,国内反日浪潮达到高峰,之后在当局引导及打压下,渐趋平静。不过,只要细心回顾这场保钓风波,当可发现最大的输家并非日本政府,而是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等北京当权派。 

从香港保钓人士登上钓鱼台开始,中日就设法尽快解决事件,不让它扩大、激化和伤害两国关系。因此,日本当局急速遣送 保钓人士离境,中国驻日使馆官员也要求保钓人士签妥离境文件,以免夜长梦多。但事与愿违,中国民间保钓反日情绪已被点燃,而日本政府的购岛计划也如箭在 弦,没任何回旋空间。结果,当日本完成国有化钓鱼台手续后,中国人被激怒了,中国官方传媒固然大肆抨击日本,网民更是火力全开,然后全国多个城市连续多天 爆发反日示威。

问题是,为什么官方高度控制的中国传媒及互联网,会在此时放开反日及保钓的讯息管制呢?为什么还暗地里组织反日游行呢?

北京领导层应当明白,即使中国人再愤怒、再多人上街反日,日本首相野田佳彦也不可能撤回购买钓鱼台的决定, 否则民主党政府必定倒台。放开舆论及游行的钳制,一方面民意难违,民间反日情绪实在太大了,跟中共一向鼓吹的爱国主义精神又完全脗合,若全力禁止,进一步 挫损中共的权威,日后更难以「爱国主义」作为治国理念;另方面,北京当局也希望以此作为民怨出气口,转移民众不满经济不景导致的失业、贪腐等社会问题的视 线。他们不会天真的以为,大示威之后日本就会屈服。
 

不过,多个城市的反日游行队伍中,特别是走在前头的人,却高举毛泽东肖像,高呼「毛主席万岁!」并拉起「毛 主席,小日本又欺负我们了」的巨幅横额,似乎暗示毛泽东在位时,绝不会受到日本人欺侮。网上及传媒更是一片请战声,要求出动解放军收复钓鱼台。这一切,不 都是冲着身为中共最高领导人和中央军委主席的胡锦涛吗?

之前已有很多人批评胡锦涛主政十年,一事无成,错过一次次社会改革的良机。经此一役,胡锦涛软弱无能的形象就更突出了。因此,这场席卷全国的反日运动,除了中日关系及日本当局,胡锦涛应是其中一个大输家。

而且,多个城市带领游行的又是便衣公安等政府人员,他们亮出毛泽东肖像、叫出拥毛口号,是否受人指使呢?难怪不少人怀疑,这场民 ​​间反日运动的背后,是否隐藏着中共高层的权力斗争,借此抹黑胡锦涛并向他夺权?


张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