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9月9日星期日

明鏡獨家:習近平「無大事」,忙於十八大「大局」

 明鏡新聞網特約記者 金小豐

       預定在10月中共十八大上接替胡錦濤出任總書記的習近平,突然取消一系列外事活動,其真實原因引起諸多猜測。據明鏡新聞網採訪多位政治觀察家,比較一致的看法是,習近平的病情至少目前並不過於嚴重,他也沒有在壓力下被迫提出辭職,但是,圈內確實早就有對習近平身體的擔憂,這幾個月亦有保守派大老對習近平提出批評。

      政治觀察家從公開的信息判斷,新任的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在陪同胡錦濤出訪,公安部部長孟建柱這幾天在大連主持全國公安廳局長會議,是北京局勢未出現「大變」的重要指標。

         剛剛在台灣創刊的《中國密報》獨家披露,習近平事實上在北戴河會議後提前接班了。而最新的消息也對鏡新聞網說,李克強也將提早從溫家寶處接掌國務院大權,目前正忙於安排新一屆內閣名單。

      北京消息靈通人士用確定的口氣對明鏡新聞網說,習近平接班沒有任何變化,胡錦濤月前已開始移交大權,而且決定在十八上「裸退」,不再擔任中央軍委主席。

1 条评论:

  1. 原来这个“病情”是分析出来的。明镜这次公开为中共平息事态,可否替中共解释一下为什么不在第一时间说是因为生病?生的是什么病有没有分析出来?

    回复删除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