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0月11日星期四

习近平已接管最高权力 港媒:翻盘18大布局

【大纪元2012年10月11日讯】(大纪元记者文君综合报导)中共18大前夜,人事布局越发受关注。中共“王储”习近平自“神隐”后亮相,中共政局发生巨大变化,对薄熙来的严惩,和江派近期不遗余力的放风入常名单,到中共大佬近期不断现身力挺胡习中央,外界通过蛛丝马迹,对18大布局有不同猜测。

港媒:十八大常委、委员名单预测

据香港等海外几家中文媒体爆料,中共政治局会议后,十八大政治局的组成人员的基本框架已经成形,常委及委员名单将在本周(10月9日这一周)讨论通过。

爆料还称,外界此前各种猜测都不能为准。常委人数是7人还是9人、汪洋、俞正声、刘延东等热点人物能不能入常,都将在这一周出来最终结果。

目前多家海外主流媒体报导,流传最为广泛的十八大政治局常委名单及职务版本为:习近平: 中共总书记、国家主席;李克强: 国务院总理;张德江: 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刘延东: 全国政协主席;李源潮: 副主席;王岐山: 常务副总理;汪洋: 中央纪委书记。

习近平已接管最高权力

习近平已经全面接管最高权力,主持十七届七中全会和十八大的筹备。

中共18大于11月8日举行前,中共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人选可能名单已传出多个版本,除习近平、李克强外,现任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副总理兼重庆市委书记张德江、中组部长李源潮、副总理王岐山、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中宣部长刘云山、广东省委书记汪洋等人,都是“入常”的热门人选。

而在港媒提供的名单上,以往入常热门人选俞正声,汪洋和刘延东均不在其上,代之的是有江派色彩的张高丽、张德江、刘云山。

这家港媒10月9日报导称,中共大佬们围绕十八大人事布局出现严重分歧,原定政治局常委人选又出现新版本,有“铁定”入局者可能“出局”。

有分析称,入常热门人选汪洋未在此常委名单中,但随着薄熙来被“双开”,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团派大将汪洋在薄熙来问题上立场坚定,率先表态“坚决拥护”中共高层倒薄,政治上给自己加了分,十八大入常仕途看涨。

据消息,胡锦涛已经掌握了六成以上的人事主导权,加上中共元老愿意帮忙,汪洋入常还是有很大机会。

习近平“神隐”14天 18大布局大翻盘

9月1日,中共王储习近平被传出“背部受伤”,不能会见包括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在内的三个重要国际访问,到9月15日习现身农业大学参加科普日活动,整整14天的“神隐”引发外界猜测不断。

大纪元报导,习近平的消失是因其在8月底的政治局会议上正式向中共中央请辞,并称只愿意做中央委员,参与党建。此决定震惊中南海,经各派评估习请辞的后果,得出的结论是,如果习近平真的不干了,中共将立即崩盘。

习近平请辞的消息就像是一个巨大的炸弹,中共元老们开始纷纷出面调停。乔石、李瑞环、朱镕基和在党内相当有势力的叶家代表叶选宁等都罕见达成默契,纷纷出面对习近平做“思想工作”,并表态支持习近平。

在习近平“神隐”的14天内,最终定下的内容有:“十八大”时间表、无论从政治还是其他方面薄派都不能再“翻身”。同时,习近平中止了“京西宾馆协议”。

今年5月初,200名中共高官参加了京西宾馆的会议,胡锦涛在这个会上定下了方针,周永康形同“裸退”,交出权力,失去了指定政法委接班人的权力,让周永康与薄案切割,只等着“十八大”后下台。同时,中南海高层达成“默契”,周永康可高调露面来营造表面的“和谐”、“稳定”,以确保“十八大”权力顺利交接。

周永康表面“答应”了,但背后一直暗算习近平、胡锦涛,让习近平一度非常被动,钓鱼岛事件让胡、习与周永康之间的“协议”流产,周永康面临再“定位”,薄熙来受审的情况,随时会延烧并抓捕周永康。

9月7日,通过路透社向国际社会传递出中南海新的政治信号,习近平在和胡德平会面时候宣称“不是薄熙来朋友”、“强调改革”。胡温和习李的联盟更紧密、中共幕后主要大佬达成一致支持习近平接班。

李瑞环等元老打响18大前哨战

10月7日,支持倒薄的中共元老李瑞环和原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吴仪现身2012年中国网球公开赛决赛现场,现任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北京市代市长王安顺分别陪伴左右。

作为中共体制内的元老,李瑞环被外界称为江泽民的“克星”,在中共十六大上受江泽民蒙骗退休之后,李瑞环在公开场合对江泽民的态度表现强硬,并在2009年帮助胡锦涛阻击了江泽民仍想主导十八大人事布局的意图。

法广10月7日引述法国的中国问题网站就此议题发表署名让‧保罗‧亚星的长篇社论称,重庆事件薄熙来案发后,就在江派人物呼吁从轻处理薄熙来时,乔石则要求杀鸡儆猴、以此为戒。

大纪元报导,在习近平即将接任中共总书记前夕,“太子党的精神领袖”叶选宁同习近平结盟,并宣布将3,000太子党伏兵移交给习近平指挥。据悉,习、叶两家两代交好,当年叶剑英之子叶选宁是习近平父亲习仲勋的下属。上下属加之两代交情,小叶对小习倾力相助,帮忙拉拢众多军头。

大纪元报导,在胡、温、习中央宣布对薄熙来“双开”处理前几天,海外几家亲江系媒体突然高调报导,江泽民9月22日晚“现身”国家大剧院观赏戏剧,亲江媒体还给此假新闻配了两张图片,被外界分析认为是极粗糙的PS假照片。

(责任编辑:肖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