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0月17日星期三

18大前党媒暗示两未结案事故 张高丽郭金龙受揣猜

【大纪元2012年10月17日讯】(大纪元记者文君综合报导)中共喉舌新华网于10月16日显要位置报导“十七大以来8名省部级干部因特别重大事故受处分”,文中称“中纪委调查处理35起特别重大事故,已结案33起”,引发外界猜想。

其中,震惊中外的“温州动车事故”的主要负责人刘志军即将面临审判。

分析认为,此文在暗示其它两大案的主要责任人,敲打暗示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对“天津大火”负责,因为当时紧接着发生“北京大水”引发郭金龙辞去北京市长一职,使张高丽民怨极大,外界极为关注的情况下逃离当时的调查处理。

十七大以来处理35起特别重大事故 已结案33起 8名省部官员受处分

新华网10月16日报导,十七大以来,中央纪委监察部直接参与调查处理35起特别重大事故,已结案33起,给予党纪政纪处分921人,其中省(部)级干部8人、厅(局)级干部81人、县(处)级干部229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564人。

报导称,针对一些地区和部门存在的责任追究落实不及时、不到位等,2010年和2012年,监察部会开展两次生产安全事故责任追究落实情况专项检查。

组建检查组分赴19个省(区、市)和3个中央部门,对2006年5月至2012年3月结案的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责任追究涉及的党纪政纪处分、刑事责任追究、行政处罚、防范措施落实、事故背后腐败问题查处等进行了检查。

天津大火或烧掉张高丽入常

2012年6月30日(周六)下午16时许,天津蓟县县城莱德商厦发生火灾。新华社7月1日以轻描淡写的方式首发了蓟县“6.30”特大火灾的消息,称事故造成10人死亡,16人受轻伤。

民间数字称378人遇难;也有当地民众表示,至少有300人以上,都远远多于官方数字。大陆主流媒体对此重大新闻集体沉默,天津当局涉造假、瞒报火灾死伤数字,引起强烈民愤,很多民众要求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及其班子集体下台。

6月30日天津商场火灾,张高丽下达严厉指示:“不允许任何人谈论这场火灾死人的话题,不准参加悼念仪式,否则以党纪论处!”当地新闻、网路以及公安警察都按照指示开始了严管。数百警察封锁火灾现场,特务严控舆论,以及连悼念仪式都不准举行,再次显示了张高丽的确是熟练政法委维稳镇压民众手段的老手。

外界认为,天津大火能否烧掉张高丽进入中共新一届政治局常委之路,应是中共18大前的一个看点。

和江泽民关系密切的张高丽,现任天津市委书记。通常而言,四大直辖市的第一把手,必定会进入中共中央政治局,但是否能够进入常委,成为多头皇帝中间的一个,却没有确定之数。

张高丽石油系统出身,其担任一把手的山东和天津,政风都以左倾著称,其实就是按照既有中共官场传统行事,严控当地媒体。今年6月天津大火事件,北京曾经要对死亡人数进行调查,但随后的北京暴雨灾害,使得他逃离被查之劫。

张高丽在广东石油系统工作了14年,是曾庆红和周永康所代表的中共石油帮的一员。他从在广东紧跟李长春而被重用,到在深圳与江泽民做交易深受江的信任而获连升,他成为江泽民的人马,同时得到曾庆红和周永康的关照和提携。

来自北京的消息说,虽然张高丽获江派李长春、贾庆林和周永康的极力推荐,也受到北京具有左派背景党内大老的肯定,但他却不受胡、温肯定,尤其是习近平不喜欢张高丽传统官僚的僵化作风,因此18大张难以入常。

温州动车事故把江系重臣刘志军送入大狱

近日,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贺国强在一个反腐会上高调宣布,已“坚决查处了薄熙来、刘志军、许宗衡”等一批重大违纪违法案件。贺并表示,对腐败分子“不管涉及到谁,坚决查处,绝不姑息、绝不手软。”

2012年8月22日《21世纪经济报导》引述“接近刘志军案的消息人士”的说法透露,刘案的审判或下月于辽宁省一城市的中级人民法院举行,目前调查基本结束,为刘辩护的律师也已经指定。

2011年7月23日20时27分,由北京开至福州的D301次列车行驶至温州市双屿路段时,与杭州开往福州的D3115次列车追尾,造成D301次列车4节车厢从高架桥上掉落。死亡的人数已上升至35人,受伤人数上升到210人。

温州动车事故的调查报告在延宕数月后的2011年12月28日终于公布。报告认为应负最主要责任的包括刘志军在内的3人中,两人已涉贪被拘,1人已因病逝世。

报告认为,刘志军“片面追求铁路工程建设速度而忽视安全管理,盲目确定开通时间,压缩建设工期”,致使甬温段铁路的安全检测和评估中出现违规。指他未经批准擅自将甬温铁路项目批覆的设计标准由每小时200公里提高到每小时250公里。

刘志军一直被认为是由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一手提拔。江泽民当政期间每到地方上视察,乘坐专列都由刘志军全程陪同,刘鞍前马后精心侍候拍马屁,成为江派人马中一个举足轻重的人物。

有海外媒体消息称,拿掉刘志军与贪污腐败无关,而是因为刘志军是江泽民人马,十八大到来之前,胡锦涛必须杀一杀江系人马的威风,杀一儆百。去年底胡对全国人讲话称今年要严厉打击贪污腐败,就是预示要有些动作的,当时拿下刘志军的事已经决定。

声讨“铁盗部”预告片问世 直指张德江

中共十八大召开之前的敏感时期,一部声讨铁道部问责制的视频在网络爆出。该视频以电影《奇迹国战记》首发版预告片的形式,直指中共铁道部在2011年7月23日的高铁事故中隐瞒真相,封杀消息,视民众生命为草芥。

外界普遍认为,中共副总理、分管交通的张德江是723的温州高铁事故中下令停止搜救,掩埋事故车体的直接责任人。

在中共十八大将至,中共政治局入常博弈异常激烈的敏感时刻,此视频的出现,让人们再次想起铁道部官员的种种草菅人命的恶行,无疑是给一心想入常的张德江一记闷棍。

北京大水致使郭金龙辞去北京市长

7.21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原北京市长、奥运会组委会执行主席郭金龙成了千夫所指的罪人。

7月21日北京地区应急指挥中心启动,包括刚上任的市委书记兼市长郭金龙、北京卫戍区司令员郑传福等人。郭金龙在应急指挥中心会议上说,这次的暴雨,“再一次暴露出城市建设配套设施和排水工程建设人为忽视。”

华府的中国问题专家石藏山认为,“郭金龙的这个表态,实际是牵扯了前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和贾庆林,要求共同承担责任。”

郭金龙在7月22日晚召开的北京市领导干部紧急会议上强调:“确保社会稳定,迎接十八大胜利召开”。

7月25日中共官媒宣布,北京市的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决定接受郭金龙和吉林分别辞去北京市市长、副市长的职务,任命王安顺为北京市代市长、李士祥为副市长。

(责任编辑:肖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