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0月26日星期五

中共18大常委 港媒竟另有一份名单

    来源:星岛日报
   
            有关中共18大新一届政治局常委的名单,外媒近月来揣测不停,香港星岛日报今天报导新一份7人名单及他们所担任职位。
   
      报导引述北京消息人士指出,7名常委预计11月15日产生,排名依次为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张高丽、王岐山。
   
      报导说,张德江将出任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排名在未来拟担任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之后,这将改变过去15年总理排第3的格局。
   
      此外,新一届政治局常委将由7人组成,中央政法委书记不入常,以提高高层决策效率。
   
      上述7名常委中,习近平是现任国家副主席、李克强是国务院副总理。
   
      其他5人是副总理张德江、中共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中共中央宣传部部长刘云山、中共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及副总理王岐山。
   
      报导预计他们未来分工如下:习近平,中共总书记;李克强,国务院总理;张德江,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俞正声,全国政协主席;刘云山,主管意识形态;张高丽,常务副总理;王岐山,中纪委书记。
   
      报导表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都是两届政治局委员,入常顺理成章。
   
      至于中共中央组织部部长李源潮(62岁)和广东省委书记汪洋(57岁),报导引述消息指出,两人「还年轻」,19大仍然有望入常。
   
      但汪洋将调任中央工作,有可能担任国务院副总理。
   
      中共第18次全国代表大会预定11月8日召开,期间将会产生新一届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
   
      中共政治局常委现有9人,但外界普遍相信将会减至7人。
   
      海外媒体近月来不断揣测新一届中共政治局7名常委人选,与上述报导明显不同的是,大部分媒体相信李源潮将会入常;俞正声因年纪问题,入常机会较低。
   
      此外,李源潮和汪洋同被视为总书记胡锦涛的「派系人马」,假如他们未能入常,未知是否与中共党内斗争有关。

2 条评论:

  1. 蓝色星空 ‏@lansexingkong

    现在各种版本都有,都是公知呀。

    回复删除
    回复
    1. 蓝色星空 ‏@lansexingkong

      呵呵,现在不知该相信那个版本的。

      删除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