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0月23日星期二

18大前解放军高级将领调整 释放重要信号

    来源:参考消息
    
      十八大前军方高级将领开始调整 张阳上将亮相
  
      中共十八大之前,军方高级将领开始调整,中央继续加强解放军总部与各大军区、各军兵种高级将领的交流任职,一批政治可靠、在执行急难险重任务中有突出表现的将领获得重用。
  
      据CCTV-7《军事报道》10月21日报道,20日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在京观看了由解放军南京政治学院和总政话剧团联合创作的话剧《生命宣言》,总政治部领导,军委办公厅领导一起观看了演出。
  
      另据CCTV-7《军事报道》画面显示,演出结束后,广州军区政委张阳上将紧随徐才厚,与演出人员握手;张阳还与总政治部副主任贾廷安上将、杜金才上将、吴昌德中将,第二炮兵原政治部主任殷方龙中将,总政治部主任助理年福纯中将等出席了随后举行的座谈。
  
      而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上将,总政治部副主任童世平上将、总政治部主任助理魏亮中将并未出现在该报道画面中。

  

18大前解放军高级将领调整 释放重要信号

  
      今年已满70岁的李继耐,在2002年的十六届一次全会上任中央军委委员,2004年任总政治部主任,是14届中央候补委员,15、16、17届中央委员。
  
      童世平出生于1947年7月,已到正大军区级将领退役年龄,他是17届中央委员,2009年12月由国防大学政委改任总政治部副主 任,2010 年7月晋升上将。今年59岁的魏亮,自2009年7月任武警部队政治部主任,从而成为副大军区级将领;2010年7月再转任总政治部主任助理并晋升中将军 衔。
  
      据今年早些时候官方公布的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十八大代表名单显示,李继耐、张阳、贾廷安、杜金才、吴昌德、殷方龙、年福纯、魏亮等均赫然在列,而童世平则未出现在名单中。
  
      今年61岁的张阳,是河北武强人,毕业于国防大学基本系,是从基层磨练出来的政工系统将领。1968年,17岁的张阳参军,历任战士、副班 长、班长、副指导员、指导员、教导员、政治处主任、团政委,1996年初,时年45岁的张阳从炮兵一师副政委岗位上调入广州军区某集团军某师任政委;经过 四年历练后,2000年夏,张阳被提任所在集团军政治部主任;再过两年担任集团军政委。
  
      2004年底,53岁的张阳晋升副大军区级职务,出任广州军区政治部主任;2006年夏晋升中将军衔。
  
      2007年9月,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在广州宣读了胡锦涛主席签署的命令:任命广州军区政治部主任张阳为广州军区政委,免去杨德清的广州军区 政委职务。郭伯雄表示,这次是在十七大召开前,安排年底前到龄的大军区正职干部退下来,把接替人选调整到位。由此张阳成为正大军区级将领,并在中共17大 上当选中央委员;2010年7月,张阳被授予上将军衔。
  
      因长期担任部队政治主官,张阳曾主导“人才培养先行”战略。据张阳在《解放军报》撰文回忆,2003年,总参命令广州军区某摩托化步兵师改编 为机械化步兵师,涉及到营房库房设施改建、训练场地重新规划以及人才培养。因该师主体是传统步兵出身,多数对机械化装备比较陌生,因此张阳和军长刘粤军明 确要把人才培养作为改制换装的首要任务来抓,在部队叫响“宁可让人才等装备,也不能让装备等人才”的口号。
  
      2008年初,时任广州军区司令员章沁生和政委张阳率领军区部队,接连经受军事斗争准备、抗击南方雨雪冰冻灾害、支援四川抗震救灾、奥运会香港赛区安保、赴缅甸医疗救援,以及中泰联合反恐演练等重要军事行动和任务的挑战考验,完成各项任务。
  
      殷方龙出生于1953年11月,江苏扬中人,1972年入伍,最初在兰州军区服役,曾任师政治部宣传科科长、集团军高炮团政治处主任、集团军 纪委办公室主任、政治部宣传处处长,兰州军区政治部宣传部副部长;此后转任沈阳军区坦克某师副政委、政委;1999年任总装备部政治部副主任,2001年 晋升少将,2004年升任总装备部政治部主任,2008年任二炮政治部主任,2010年7月晋升中将。
  
      今年4月13日,殷方龙在《人民日报》撰文说,必须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对一些重大是非界限问题如“军队非党化、非政治化”和“军队国家化”等西方敌对势力极力鼓吹的政治观点进行批驳,对损害党的领导的错误思想和言行保持高度警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