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0月8日星期一

离十八大仅剩30天 观察:周永康能否“政变”

眼看离十八大召开的日子越来越近,周永康是否会放弃“折腾”,成为外界关注的一大焦点。(大纪元合成图)
 
【大纪元2012年10月08日讯】(大纪元记者金睛报导)十八大前,虽然中南海暗流汹涌,但中共这艘破船还在苦撑。外界观察,作为得势一方的胡温习还不想弃船另作他想,但因牵扯薄熙来而被烧痛的周永康会停止作最后的挣扎吗?

“顽抗到底”还是“坐以待毙”

十八大之后,江派在政治局常委的人马都将下台,由于在内斗中失势,甚至连指定自己职务接班人的机会都没有,江派血债帮面临“绝境”。

薄熙来事件以后,周永康等实施了一系列扭转颓势的“努力”,但最终皆不成功,反而脖子上的索套是越挣越紧。眼看离十八大召开的日子越来越近,周永康是否会放弃“折腾”,成为外界关注的一大焦点。

时政评论人士郑经纬表示,目前国内外时局的变化已使中共高层胡温习与江派血债帮的内斗呈现你死我活之状,已处绝对下风的周永康之流绝不会停止反抗、坐等清算,所谓“赤脚的不怕穿鞋的”,谁也不知道十八大前周永康还会弄出什么响动,这或许是胡温目前最担心的事情。

江派镇压法轮功的血债帮所使的阴招

《大纪元》曾经报导,江泽民因为残酷迫害法轮功,非常害怕遭到清算。而薄熙来因为曾经积极迫害法轮功,早就被江泽民视为十八大后的接班人,并为此预谋了一整套的从习近平手中夺权的计划。

江派曾经计划在周永康的协助下,先在十八大让薄熙来成为政法委书记,再伺机夺取习近平的权力,使薄熙来成为中共的“第一人”。但是这一切因为王立军闯入美领馆而使得江派前功尽弃,并面临无人接班的境地,密谋的政变也随之流产。

胡温的软肋

薄熙来下台后,胡温一方通过海外媒体释放出大量周永康贪腐、谋反之类的消息,通过民意测试和舆论造势,制造了一举逮捕周永康的外部条件。一时之间,周永康将被公开逮捕的传言和推测纷纷。

但是,胡锦涛担心曝光逮捕周永康、曝光江泽民这伙镇压法轮功的“血债帮”的惊天罪恶会造成中共政权立刻崩溃,而采取了低调和妥协的处理方式。

5月初,在200名中共高官参加的京西宾馆的会议上,胡锦涛定下了方针,周永康形同“裸退”,交出权力,失去了指定政法委接班人的权力,让周永康与薄案切割,只等着十八大后下台。

同时,中南海高层达成“默契”,周永康可高调露面来营造表面的“和谐”、“稳定”,以确保十八大权力顺利交接。

但这无疑给了周永康喘息的机会,江派意识到死保薄熙来才有机会翻盘,并利用民间对时局的不满,制造混乱,给胡、温压力,试图“咸鱼翻身”。

借“反日”浑水摸鱼

2012年9月8日,周永康在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上高调称,要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维护国家法制权威,为十八大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然而,一周后的9月15日开始的大规模的反日游行,其中出现了暴力狂潮,许多证据指控周永康政法系统策动暴乱,制造难题,破坏稳定,试图使事态恶化失控,暗算胡温习。

据民众统计,“反日”暴徒就在这一天共打砸日系车辆1900余辆;砸抢疑似日系企业开办商店70余家、烧毁3家;击伤所谓的“亲日分子”50多人,有2名“亲日孕妇”被打流产。造成损失高达29.5亿元人民币。

9月15日暴乱升级,向中国二线城市蔓延,共有85个城市爆发反日示威,深圳和广州最激烈。

9月18日,是日本侵占中国东三省的九一八事变81周年,反日潮进一步扩大,逾百个大小城市爆发反日大示威,不少地方演变成暴力破坏事件。而且不少地方出现挺薄标语和口号。

外界观察,如此大规模的民众暴力骚乱,是文革以来所未发生过的。这次有如义和团拳乱般的反日暴力闹剧,很多人都看到是由中共体制内势力策划组织,甚至有公安武警换穿便衣到现场指挥及亲自带头的打砸抢,显示背景殊不寻常,狂潮发起可能内因大于外因。

有民众点出:这不是在争夺钓鱼岛,而是要争夺中南海钓鱼台。

北 京消息人士认为,“反日”活动是周永康的政法系统搞鬼。由于国内外多种因素,中共高层确实达成一致决定,要组织民众上街抗议日本将钓鱼岛收归国有,但事件 炒热后,是周永康在执行中央决议时夹带私货,以图给习近平制造内政外交难题,联手意识形态主管李长春向胡温和习近平发难,保住将被削弱的政法委的权力。

周永康困兽犹斗

有分析认为,周永康这一着是臭棋,无法帮他和薄熙来解套翻身,甚至还会适得其反。

9月20日,一位北京消息灵通人士告诉《新纪元》,对于近日的民间反日游行失控,出现大量打砸抢烧事件,胡锦涛相当震惊。“胡认为有人希望借钓鱼岛事件的反日示威,挑起内乱”,“北京已经掌握了一些证据。如果属实,原本周永康平稳下台的各方默契可能出现变化。”

外界看到,即使是胡锦涛的低调妥协处理,中共十八大正常召开完成领导层更替,江泽民周永康势力也是不可接受,这种现实也透露出一个重要的信息:江泽民周永康镇压法轮功的“血债帮”与胡温习近平已经没有任何共存的可能性,不是你死就是我活,周永康会不会甘心就这样退出历史舞台,等待与薄熙来一样被清算、被绳之以法,还是在仅剩的一个月时间里“顽抗到底”再次发动“政变”,外界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谢东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