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0月14日星期日

揭密贪官外逃4种方案 黑帮提供全套服务

香港《脸谱》杂志近日有报导称,大陆的贪官们对反腐往往都有一套应对办法,他们成功外逃的方法主要有四种,其中之一是与黑社会相勾结,黑帮为他们提供一条龙服务,收费则相当高昂。

贪官成功出逃的四种方式

《脸谱》杂志2012年10月号第9期刊文称,中共的贪官是官场中的“人精”,混迹官场多年,关系密集,人脉极深。他们中的绝大多数先把子女以经 商、留学等名义送出国门,在入籍或获取绿卡之后,里应外合将资产转移。他们多以“中资企业海外投资”、“购买设备”等隐蔽手法瞒天过海,最后自己“裸 奔”。

文章称,这些贪官成功外逃的方法主要有四种:

1、借因公出国考察的机会外逃。官员以考察的名义出国,再以各种理由拒绝回国。文章举例说,原中国银行哈尔滨分行河松街支行行长高山曾18次利用 公务身份前往加拿大考察,实际上,高山是给自己外逃探路。贵州省交通厅原厅长卢万里、河南省烟草专卖局原局长、烟草公司总经理蒋基芳等官员均以出国考察、 旅游等手段出逃海外。

2、通过旅行团出境转逃第三国及偷渡等方式出逃。随着中国民众前往南亚、东南亚国家商贸、旅游往来的增多,出入境极为方便,这为一些贪官出逃提供了便利条件。

3、使用假身份证办理真护照。浙江省建设厅原副厅长、曾任温州市副市长的杨秀珠携全家出境时所用证件全系伪造。

4、与黑社会相勾结出逃。在美国、澳大利亚等国,有专为贪官们提供一条龙服务的华人公司,他们利用当地法律的漏洞,和该国的律师进行合作,为贪官们办理从购买房产到洗钱再取得合法身份的全套服务,收费相当高昂。

官方数据揭外逃贪官卷款8000亿

2011 年底,多个外媒都相继报导中国资金外流严重,出现了富人、高官携款外逃的现象。

2011年6月13日,中共央行的报告引用中国社科院的调研资料披露,从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外逃党政干部,公安、司法干部和国家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高层管理人员,以及驻外中资机构外逃、失踪人员数目高达1.6万~1.8万人,卷走款项达8千亿元人民币。

2010年中共“两会”上,人大代表、着名反腐专家、中央党校教授林哲披露,从1995年到2005年,有118万官员配偶和子女在国外定居。118万就意味着每个省平均有近4万个裸官,全中国2,000多个市县平均每个市县也有50多人。

一位独立经济学家表示,中国贪官分布世界各地,中共输出真金白银,只剩钢筋水泥。民众表示,面对大量贪官、富豪外逃,中国只剩下欠一屁股债的地方政府和民愤高涨的平民百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