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0月8日星期一

争鸣杂志:中纪委书记贺国强的银行账户突被汇入50万

香港《争鸣》杂志的消息指,贺国强近日发现其在中国银行账户上增加了一笔50万现金款项后,立即上交,并要求公安部追查这笔款项的来源及动机。身为中纪委书记的贺国强,据称本人就是主抓反腐倡廉工作的“一把手”,曾在各种会议上不断强调反腐倡廉的重要性。

9月12日,中共央视CCTV报导,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调研纪检监察系统媒体时,强调改进反腐宣传。8月29日,贺国强出席反腐倡廉专项治理工作汇报会并讲话。

6月1日,中共《求是》杂志发表贺国强《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10个方面腐败问题,不断以反腐倡廉建设新成效取信于民造福于民》的反腐文章。

4月23日,贺国强在山东济南召开的会议上称,要贯彻落实胡锦涛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加大力度查办大案、要案,特别是高中级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同时要在基层着力查处10类腐败问题。
……

贺国强高调反腐倡廉,日前,却发现自己的银行账户被人偷偷打进50万元现金。汇款人的举动,顿时让人联想幅篇。有分析说,或许某些人想将这位反腐倡廉的中纪委书记拉下水,又或是把钱送上门来,探个虚实。

不过,据说,贺国强发现账户多了这来历不明的50万元后立即上交,并要求公安部追查这笔款项的来源及动机。

在中共的体制下,不成为贪官很难,原因还不仅在于诱惑难抵制,有些时候,被指可能还会陷入不得不贪的境地。

中共官场的贪腐已是见怪不怪,贪官越来越多,贪污的金额越来越惊人,即使中共声称要严惩腐败,多年来不但未见成效,却“越反越腐”。如今的中国大陆,贪官遍地开花,没有任何“特效药”可医治。

来源:DJY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