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0月1日星期一

传湖南副厅级被抓后笑了:我是美国人 纪委大惊


 
日前,知名媒体人士爆料,湖南省纪委带走并调查一副厅级官员,2天后该官员淡然笑称自己是美国人,纪委官员大骇。随后美国驻华使馆官员到湖南交 涉,纪委只得放人,最后当事人安全出国离开。湖南省纪委一官员在个人微博对此予以否认,爆料的媒体人士呼吁多方调查公开,并叫板“如确系谣言,我愿承担传 播所有责任和惩罚。”

9月29日,知名媒体人士邓飞在微博爆料,湖南一副厅官员被省纪委带走,48小时后,他说:“其实你们无权抓我”。纪委嗷嗷叫,“反了反了,一个小 副厅还敢这么嚣张”。他淡然一笑,“我现在是美国人了。”纪委大骇,查询发现其中国国籍确已取消。随后,美大使馆来人交涉,湖南只得放人。确认飞到公海, 美国人才离开长沙,期间只吃了家属一份机场盒饭。


知名媒体人士邓飞爆料,湖南省纪委带走并调查一副厅级官员,2天后该官员淡然笑称自己是美国人,纪委官员大骇。(网页截图)

知名媒体人士邓飞爆料,湖南省纪委带走并调查一副厅级官员,2天后该官员淡然笑称自己是美国人,纪委官员大骇。(网页截图)

邓飞的这条微博引发民众热议和转发。至9月29日13点,此微博已被转发43,869次,评论有12,550条。

评论不乏调侃和嘲讽:中国裸官遍地开花;裸官就是好,无后顾之忧;外国人爱在中国当官!这不是新鲜事,天朝,应该懂的......

对此,湖南省纪委预防腐败室副主任陆群(微博ID:御史在途)在个人微博称,鉴于有数十人以各种方式打听真相,正在家乡休假的我电话向单位询问情况结论是:湖南省纪委省监察厅在查办案件过程中从来没碰到过这种情况,网络传言没有任何事实依据。

邓飞对此回应道:今天又见官员赴美不归,激愤官场裸官成风,现发展到入美籍,窃我民脂国财,故将在京听闻“美使馆救一双规官员”事件发出。我自有判断,但遭湖南纪委否认,故呼吁多方调查公开。如确系谣言,我愿承担传播所有责任和惩罚。

民众持续关注此事,要求陆群指名道姓是哪个省纪委官员在“辟谣”,并要求湖南省纪委出面说明情况!

邓飞的另一条微博写道:“每讲一个幽暗秘密,就会看见很多反驳或难以置信,以为我在编段子。可喜的是,越来越多同学能站出来,热情帮助传播各项知识,帮扶一些同学进步成长。很好。”
目前此消息还有待进一步证实,如果最后确实的话,实乃中共官场的又一大丑闻。今年王立军以一个直辖市的公安局长、副市长的身份(副部级)闯成都美领馆,引发中南海最大的政治海啸,当时重庆当局也以“休假式治疗”辟谣。薄熙来事件的发展也同样证明了谣言即是预言。

何清涟推特:我对这条微博存疑。一、许多真正的美籍华人因政治、商务纠纷被抓,美多方交涉都未能放人;二、美国入籍不那么容易,这位厅级官员要在中国做官,保绿卡就得在美国居住一定时间。

来源:大纪元记者方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