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0月16日星期二

明鏡獨家:中共老常委確定十八大新常委

明鏡新聞網特約記者 申靈 金皖生

  明鏡新聞網從北京獲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15日在北京召開了會議,主要討論了十八大有關事項,其中最重要的是十八大政治局常委、委員名單的確定。

  知情人士對明鏡新聞網說,十八屆政治局常委確定7人,政治局確定25人。

  其中中共十八屆政治局常委名單,明鏡網早已領先全球媒體獨家披露:

  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王歧山、劉雲山、張高麗、俞正聲。

  由於這7人職務安排,除了習近平、李克強外,其餘仍未最後確定,排名次序將可能調整。

  不少人原以為會「入常」的汪洋、李源潮並不在其列。上週出版的「明鏡月刊」披露了汪洋在十八大後的新職,本週出版的「外參月刊」則披露了李源潮「出常」內情。

  中共官方尚未報導此次會議,中共政治局常委會很少開會,亦很少公開披露會議內容。
  
  知情人士對明鏡新聞網說,圍繞中共十八大政治局常委、委員名單,中共元老、現任政治局成員,以及其它政治、財閥勢力,進行了長達幾年的明爭暗奪,其激烈程度,是1989年以來最嚴重的一次,最近幾個月則是不斷「翻盤」,最令人意外的是:劉雲山「入常」、李源潮「出常」。

  當然,最令人震驚的是薄熙來「入獄」。目前中共正就司法審判薄熙來作準備,爭取在十八大前進行審判,但仍有一些名義上的程序需要完成。

  中共政治局在本月底,還有一次全體委員會議,將確定更多人事的安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